為了紀念空軍節,空軍松山基地對外開放
因為颱風延期了兩次,所以這個活動一直到今天才舉行
基地在我們辦公室隔壁,想說那麼近,就去看看吧

早上八點多起來,想說要去拍拍飛機,
但是轉了轉新聞,怎麼都沒有報啊,
於是就東摸摸西摸摸,直到九點時,突然聽到震耳欲聾的飛機聲
打開電視一看,果然,活動開始了....

(連汐止都聽得到這飛機的聲音,住附近的大概更可以「聲」歷其境的感受到吧)

週日早晨,沿路上沒啥人
居然只花了不到十五分鐘,就騎到松山基地附近了
不過附近已經是人山人海

騎車到附近的小路停好,因為背著小相機包,沒地方掛陽傘
心想反正擦了防曬油,沒關係,就曬曬太陽吧
(後來才知道我真是自找苦吃...)



我因為到得晚,又不耐待到下午,所以沒看到神龍小組的跳傘表演
只有每隔半小時的飛機衝場
有 IDF 、 F16 、及幻象兩千
但是都只看到小小的影子飛過眼前就是....




松山基地還蠻大的,開放了兩個廠棚,是F16跟幻象兩千的展示區
不過因為我先去拍停在外頭的飛機,
後來拍到頭昏眼花,已經沒力走進去了.....




這是.....不知名的飛機(汗)
一開始因為人很多,我也懶得擠,就在旁邊拍
但是像我們這種不懂飛機的門外漢,應該去飛機前頭看看說明,這是哪個飛機才對....





這是....有帥帥飛官的教練機
聽到旁邊有人說,因為只有這一架飛機有飛官
所以大家都搶著要跟他合照.....





他剛好轉過來讓別人拍,
於是我也順手拍了一張....





看起來很酷的F16 (標準的外行人看熱鬧的說法)




機身上寫著駕駛員的名字....







色彩鮮豔的教練機.....(門外漢的說法再度登場)....






再次偷拍空軍弟兄....
這位好像是中尉吧.




非常搶手的熱門背景....幻象兩千.
完全無法拍到獨照....
因為不時會有人走進紅色封鎖線內跟飛官合照.




好不容易擠到正前方,
正巧後面有一般立榮航空起飛......
但是近拍就很難拍的完整...




打扮很特別的阿姨.....
很認真的拍幻象兩千....
還跟一旁的少校抱怨,太多閒雜人等,她都拍不到飛機的獨照
接著補充了一句:「拍你們是沒關係啦!可是那些閒雜人等真的很多耶!!」

少校笑笑的說:「你這台是數位的嗎?那我幫你拍,我站在裡面比較好拍」

這位阿姨:「.............」(擺明是不相信少校的拍照技術)

->我(好想跟少校說):「那可以請你幫我拍嗎?」
正想說時,那位少校就走掉了......




感覺很像在擺pose讓人拍照的飛官....




FK-50型運輸機,
提供將級以上長官及元首使用.
新聞說總統下鄉時,搭這台的頻率比搭空軍一號多
(難怪我覺得很眼熟,因為常常出現在機場嘛..)
但是沒看到新聞訪問的女性副駕駛.








早期空中預警機.
機身上有個老鷹圖案
上頭的圓盤造型很特別





天氣很熱,拍沒多久,我就覺得眼睛有點花.....





人擠人的園遊會......
適合親子同甘共苦......我是說一同歡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