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紅葉谷公園往上走,步行約三分鐘,就到紅葉谷站
在這裡搭乘纜車上彌山

纜車有兩段,一段是小車廂,同時間有數十台車廂在軌道上運行著
一個車廂可坐六個大人
站務人員會依照當時遊客的數量,調節車廂人數
所以我們上去是一車四人,下來就是一車六人

車廂開始運行時,會有較大的聲響,然後陡然升高,
因為我是背對著車行的方向,對於未知的方向總是比較害怕
於是當時我的懼高突然又發作了...

不過還好,後來纜車就非常穩固的前進著
所以慢慢的也就不怕啦.....

下圖大約是快到時的景象.....




當時天氣很熱,在車廂裡面真的是汗如雨下啊....
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台北的貓空纜車,會說要加裝冷氣了

不過彌山的纜車,兩側都有透氣的紗窗,風可以吹進來
所以還可以忍受那種悶熱就是....

到了山頂,再走幾步階梯,換搭另一種較大型的纜車,直攻山頂附近的獅子岩站
這纜車一次只有一台在軌道上,所以車行間隔約15分鐘
此時就可以見到瀨戶內海.....

下圖是我千辛萬苦的,在纜車車廂中,越過人群拍的
完全找不到好的點,也沒有位子坐
因為車子裡面真的是人擠人.....
不過這趟很快就到了.......




一到山頂,視野極度遼闊
獅子岩正對著瀨戶內海中的「小黑島」,形狀看起來很像某種廠牌的巧克力....
旁邊還有一個大黑島...

欄杆邊,豎立許多有標示島名、上有圓形狀小孔的鐵柱子
後來發現,從小孔中望過去,就剛好可以看見標示地島名....

另外有些望遠鏡則是要收費的....





欄杆外的峭壁上,有幾棵松樹
天空飄著棉絮狀的雲朵
此處望過去,感覺好像飛上天了.....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大石旁,坐了一個藍衣人
披著了一條白色毛巾
盤腿席地而坐,那感覺好像古代的高人喔





這兒自然景觀豐富,野生動物也多
曾看見一支老鷹盤旋空中
只可惜鏡頭不夠遠呢,只拍到一個小黑點....

但是這停靠在石頭上的蝴蝶可就不能放過了.....




然後,我們發現了猴子.....
彌山此名之由來,不知道與猴子有沒有關係?

下圖趴在地上的猴子,很舒服的讓小猴子幫它抓癢......
在這之前,它已經幫身後那隻比較老的猴子抓過癢了...
莫非猴子也懂得長幼有序嘛?






再往前走,看到了超級多不怕生,會在你身邊跑來跑去,但是不會碰你的猴子....
比起峇里島會攻擊人的猴子,彌山的猴子看起來可愛多了.....

然後......我拍到了這張讓人忍不住想大笑的照片.....
(之後的花絮是,剛拍完這張,小猴子就被母猴子賞了一巴掌...)




看這小猴子的表情,真的是很生動呢........




路邊這隻,原本在地上走著,發現我在照它
就跳到欄杆上,做出各式各樣的表情,讓我拍....
(更多的照片,請見廣島行的相簿




還有這隻猶抱樹枝半遮面的猴子,也是挺有趣的......




所以,我可以說,我是去宮島野生動物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