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六到今天,我,放了五天悲慘莫名的「連假」

這五天,有一天,是在瘋狂的撈水,避免家裡成為汪洋一片
另外四天,則是每天躺在床上,高燒到近40度...
連起床都沒什麼力氣.....

悲慘的狀況,一整個讓我想到當年長水痘,發高燒躺在床上
覺得自己幾乎快要死掉的情形.....

話說週六颱風最猛烈的那天
一早起來,老妹驚慌的告訴我,又淹水了
這其實不是什麼新聞,因為某些因素,大概三個月前
只要大雨滂沱,客廳就會開始淹水
但是因為客廳大,所以淹不到我們活動的範圍
只要定期把水撈一撈到掉就好了

但這回不一樣,整個水從牆壁直接灌入
只要有洞的地方,比如說,冷氣孔、插座孔、電燈.....
幾乎已經變成水龍頭一樣,水流個不停...
搞的老妹房間也不能睡了....
整間房子亂成一團,只剩下我房間是最後一片沒被水煙到的淨土....
(不過房間陽台鐵窗的活動小門,也被風吹走了....)

禮拜六就這樣,跟老妹瘋狂的撈水、倒水,晚上睡覺時,
我們已經腰酸酸痛,連翻個身都忍不住想慘叫.....

當天其實我已經略感不適,但總不能讓老妹一個人清理
那是完全來不及的....
所以我還是撐著一起弄.....

禮拜天,風雨稍歇....
但是覺得喉嚨似乎越來越不舒服,脖子附近的淋巴似乎也腫腫的
快中午時,出門晃了一下發現附近的診所都沒開.....
但到了下午,我居然開始高燒,38.7度.......
我的老天,幾百年沒這樣劇烈的高燒了
於是老妹開車帶我去國泰醫院掛急診.....

長那麼大第一次掛急診....整個人是虛弱到無力....
年輕的急診醫生沒說什麼,讓我打了一針,迅速的退燒
另外開了一些抗生素跟止咳的藥物.....

退燒後,覺得似乎好多了,原本已請同事幫我請了假
禮拜一也是六點多便請床....但一起來,就覺得不太對....
似乎還是難過的緊,於是最後還是在家裡休息....

想不到下午又燒到38.5....
此時一整個覺得急診醫生的藥似乎完全沒效.....
但我也沒力自己去看醫生....
拖到禮拜二早上,差不多有力氣走動了,
先上網掛了號,然後再騎機車去國泰醫院看病....

這回的醫生,應該是看對了...
細心的叫我去照肺部X光,檢查肺部有沒有感染...
最後根據我連日高燒不斷,且頻頻發冷,淋巴又腫大的症狀
最後,他的診斷是....

我這是因為貓抓傷引起的發炎,俗稱....「貓抓熱」
加上最近屋子淹水,環境比較髒亂,身體抵抗力就變差了....
於是就這樣轟轟烈烈的生了病...

原本我是不信的,畢竟養貓養了快三年了,三不五時被抓一下也不是什麼新聞
(我家阿貓不是什麼善男信女,脾氣躁的跟小獅子一樣..逗弄到它不高興時,是會抓主人的...)
但是醫生講的症狀跟我又完全符合,加上上週剛好有被抓了一下比較深的傷口
這下我不得不信了.......

(嗚嗚,球球,原來你是兇手...…)

總結來說,這幾天就是....

屋漏偏逢連夜雨,急診又遇遜大夫.

急診醫生開的藥完全無用,而且急診時,其實也都有問是否家中有養寵物
我也有告知淋巴腫的很大....
想不到他只是隨便看一下,說,歐~喉嚨是有點紅啊....淋巴也有點腫是沒錯...
感覺就是冤枉待在床上多難過了一天....

但是今天,雙十國慶,我在家中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隔壁在做工程,擋住我們會漏水的那面牆
一大早電鑽聲不斷,就在我房間隔壁
剛吃完早上的藥,躺回床上休息
昏昏沈沈的我,耳膜又不斷受到噪音的干擾
感覺整個人都快炸掉了
原本還想著,要不要乾脆包袱款一款,找個旅館窩一天算了....
偏偏老妹又去展覽會場加班去了
就算我想跑,也無路可跑
雖然已不再發燒,但脖子腫脹的淋巴,讓我不只連喝水、吃東西會痛
甚至連呼吸都有些喘....起床、翻身時,牽扯到那兒,也是痛到不行...

最後無力到居然躺在床上掉眼淚....

真討厭這樣無力的自己。

希望病魔快快退散......

至於會不會放到第六天連假....只能希望老天保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