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的距離,算遠呢?

是以前習慣了遠距離吧....
那種要搭三、四個小時以上的車才見得到面
所以那天聽同事說,三峽到淡水很遠?遠個頭啦....

真正遠的,是心的距離吧....
我是這樣的認為.....

但是這距離,也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增加,
年少時或許會為了心愛人的一句話,大老遠的奔波
現在呢?大概還是會稍微卻步吧.....

自從住到汐止來....
怎麼說,最近老是有種想搬回萬隆的感覺
雖然那裡到公司其實應該比汐止到公司遠
但是...心理上的距離卻近多了....
至少....萬隆是在繁華的台北市 (嘆)
而不像汐止是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 =_=

昨日本來預定要去加班的,鬧鐘調好早上八點半
(其實六點半鐘就被我「準時無週休的活鬧鐘」:我家貓咪給叫醒了
還好後來還睡了一會...)
但是汐止昨天早上下著颱風天般的大雨.....
我一直賴床賴到快中午,雨停了才出門....

到了公司附近,買便當,發現台北天氣好的很吶....
據說早上都還出著太陽...一點雨都沒有(氣)

最近出去吃飯,七點多我就想回家了
甚至連吃都不想吃就想趕快回去....
朋友說還早耶,才七點多....
雖然現在走河邊捷徑,回家的時間縮短了不少
但是心理上「要回到汐止那個鳥地方」,就是一段漫漫的長路....
(我看大概只比住在淡水的小心心好一點吧:P)
長到我居然有想要買車的念頭....
不過理智當然會阻擋我,畢竟現在的我是養不起一台車的.....
(更養不起一台重型機車,謝謝。
請不要再跟我說~不要買車啦,來買這台BMW的重型機車啦=___=)

台北居真是大不易....
要嘛,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
要嘛,就是用金錢換取空間....
住市區、離公司進,房間就小,房租貴
住的遠點嘛,要多花的是通勤的時間
不過...同事說:「沒辦法,窮人就是時間多啊」
這句話聽起來真是蠻感傷的=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