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湖

幾年前初次聽到這個名字,我還以為同事呼攏我....
真有個湖叫夢湖喔?又不是在寫小說.....

但其實,它就在離我住處不遠的山中.....

汐止康寧街轉汐萬路
沿著山路上往上走,若遇到有疑惑的分岔路口,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大致上跟著「新山夢湖土雞城」的指標走就沒錯了
(話說這「土雞城」三個字,還真是讓一心想尋訪夢湖的我,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




天氣不錯,很悠閒愜意的慢慢騎著機車上山
途中被一座有鐵鍊封鎖,還有塵封石獅子的小橋吸引
停車下來拍拍照,意外發現橋下這角度拍起來還不賴
讓我想起日本的風光啊.....





週末兩天都是不錯的天氣
不過因為禮拜六早上還下著大雨呢
所以步道有些地方,還是濕滑的.....
小心翼翼的慢步走著...




看到路旁的小水流
雖然有點怕怕的(因為必須站在步道邊邊拍攝)
不過還是努力的拍了幾張
我喜歡這張,有拍出山澗流動的感覺,小相機似乎就很難達到這種效果
但手居然忍不住的會晃哩....



終於看到夢湖的瞬間
是很想大喊一聲,呼!我終於看到啦....

湖畔甜蜜拍照的新人,遠處駐足的情侶
平緩如鏡的湖面,還有那映照出水面倒影
剛好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反差有點大,
可惜技術不好,拍不出清透的天空
透過湖面,卻可看到些許雲朵......




瞬間,陽光露臉
原本冷冷的湖泊,瞬間溫暖了起來
馬上把握這難得有自然斜光的機會,猛拍!!




攜家帶眷,扶老攜幼上山踏青的人群
在金色陽光撒落的同時,也讓夢湖變得好不熱鬧

一旁還有,不曉得到底怎麼辦到的,騎單車上來的年輕人....
(我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就算單車是用牽的上山,也要一番功夫)

在湖畔閒晃了一會,曬曬太陽,吹吹乾淨的風.....
就準備趁著人少,天還亮著,趕快下山....
(因為怕高,下山比上山更艱難啊.....)
不過終究,我還是靠自己的力量下山囉.....




快到步道出口處,無意間在路旁看到這支斑斕的大蜘蛛.....
因為要走下山的路而收好的相機,再度出動....

不過還真的有點不好拍,
因為風吹蛛網動,晃啊晃的,很不好對焦,
而我又不敢靠得太近,怕一個風吹來,蛛網就黏在我臉上了.....

假日出去走走,還挺不賴的唷.

其他的照片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