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大概都會有一陣子,
我會搭公車上下班
通常就是學生們放寒暑假的時候(通常交通狀況會比較順暢)
去年暑假,我好像整整搭了快兩個月的公車
應該是我工作以來,連續通車最久的時候

一直習慣機車通勤,主要的因素在於
我不喜歡那種行動、時間不能自己掌控的感覺(笑)
搭車嘛,總要多估一些等待的時間,可能塞車的時間
即使自以為時間算的剛好,偶爾也會有那種莫名其妙車子就是不來,結果就遲到的事情發生
頻頻看錶,心裡急得要命
但你又不能催司機「開快一點,我快遲到了」

但是偶爾換換「口味」,也還不錯
不然一成不變的上班下班,其實挺無趣的

最近天氣冷到爆,雨也大到不行
加上學生們放寒假了,於是我又開始搭公車上班的日子

今天下班時
穿的跟熊一樣,圍著溫暖的圍巾,搭上會繞路但是先來而且看起來有位子的 630
反正不趕時間,我就悠閒的上了車
晃啊晃到內湖,人漸漸少了,於是我換到了靠車窗的位子

外頭大雨,加上車子內的冷氣
車窗上的霧氣讓我完全看不出來車子開到哪裡
習慣看窗外街景的我,不時的會去擦一下玻璃....
於是有了上面那張照片

隨處可見的麥當勞
透過雨中的車窗看出去,好像又有一些不同的感覺

我很少想拍這種朦朦朧龍的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卻突然「鬼使神差」的拿出隨身相機 ....

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