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至今,台北的天氣一直很糟糕
不是冷得要死又下雨,就是沈重的陰霾
上個週末好不容易放晴了
心血來潮想去郊外晃晃
於是約了在淡水的同梯:淡水阿宅,相約一起去附近的無極天元宮

記得那裡是個賞櫻的著名景點
去年看到一堆人拍的美麗照片,可惜花期已過
而且沒有交通工具其實不太方便到那裡
幸好現在有個地陪帶路
於是週六下午,就很悠閒的晃到淡水去......



今年因為天氣冷,所以花開的很慢
根據淡水阿宅說,去年真的是花又多又美,
今年開的花就少了許多




話說那裡風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加上地勢又高
我被風吹著走,吹到心裡都覺得怕怕的
但是又想拍照....只好猛抓著欄杆...
然後就被拍到這張超好笑的照片



好不容易看到一株,在狂風中掙扎著拍照
(不誇張,我都被風吹到流眼淚了=__= )
這一株...是梅花還是櫻花啊??(老實說有點看不太出來...)




粉嫩色的花朵,看起來總算有一絲絲春天的感覺
但是距離太遠.....
我是站在斜坡邊上往下拍的...角度非常難拿捏...



這是我喜歡的純淨白色




至於這個,應該是山茶花了吧?
我也是好不容易才看到這一朵,還算完整的的花兒
隱約可以看到下頭滿滿是已經凋零的殘花與落葉




春天的杜鵑,總會讓我想起以前在學校
環山路旁那整排的杜鵑花
伴隨著木柵常見的細雨,空氣中的那股透著清新與花的香氛
就是很有一種詩情畫意的感覺




和淡水阿宅反覆拍了很多張
終於成功教會他用我的單眼

原本生性懶散的他,感覺很敷衍的幫我照相
等到我教他用手動旋轉鏡頭來 zoom in 時
他突然驚醒了,大喊著說「好專業喔,感覺全身熱血都沸騰起來了」.......




來張近拍...
還是隱約可以看到後頭一堆像被雨水打爛的花.....




宮前,最盛開的一棵櫻花





陽光稍微露了臉,
背後的天元宮,被櫻花映襯著,看來似乎更加金碧耀眼....




近看....其實並不是很美觀
花朵都垂下頭...好像快變成乾燥花的感覺....




最後以一張港邊落日作為今天的ending.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