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做事情還蠻常猶豫不決的我,最近卻是行動力十足
週一才賣了G9....
今天,就帶著一群「小朋友」去迎接我的新歡進門....



Canon IXUS 110IS,Canon 新推出不久的消費機
流線型圓狐狀的小巧造型(連閃光燈都是「瞇瞇眼」)
共有白、金、藍、粉四種顏色
Canon的相機比較少見花俏可愛的顏色,通常都是銀色系為主,
(像我用過的第一台相機 S30,和之前掛掉的 IXY 600,也都是銀色的)
外型通常也都是中規中矩
不過這一兩年好像比較有些變化了,
今年春季新推出的幾款相機,都還蠻色彩繽紛的唷.....

其實要是以前的我,應該不會買這麼「娘」的粉紅色(但話說我本來就是個娘兒們啊?)
但或許....是突然想做一點改變吧

賣掉了「有內涵」但是看起來粗重又醜不拉機的 G9
換了這台粉嫩可愛的隨身小相機 110IS....
連相機包....我都挑了超級搭配的粉紅色格紋包....
店員還說「你看你的眼鏡是粉紫色的、包包(之前買的Lesportsac)也是粉紅色的,配上這個相機~~多搭啊」

現在日幣漲得凶,買水貨也沒什麼意義(話說這台市面上好像看不到水貨,應該是沒什麼賺頭吧)
於是我買的是保固兩年的公司貨
原廠訂價 NT. 11,900,一番討價還價之後
配了一顆副廠電池、靜電式保護貼、以及非常不像相機包的粉紅相機包
入手價 NT.12,400,
等於用賣掉 G9 的錢加上3,400,就把新歡帶回家啦。




這台相機比較重要的規格是:
‧1200萬畫素(畫素其實沒太大意義)
‧28mm廣角及4倍光學變焦(買相機怎可以沒廣角!)
‧智慧場景偵測模式(也就是你傻瓜它聰明模式啦!)
‧臉部自動偵測對焦,支援眨眼提示(還好不會把我的瞇瞇眼偵測成眨眼,不然真的會哭,哈)
‧2.8吋的 16:9 寬螢幕LCD(和一般相機的比例不同,所以會覺得比較LCD狹長一點,不過畫質不錯)
‧重量 145克(還蠻輕巧的)
‧1280x720 HD  高畫質攝影(HD 攝影時不能光學變焦,不過我很少攝影,所以對我來說大概沒啥用)
‧另外當然就是防手震囉(不然型號後面的 IS 是叫假的啊)

入手之前有先做了一些功課...
本來昨天就準備殺去買了,但是午休時上網閒晃,
突然發現原來還有一台 IXSU 990IS,大概四月就會在台灣上市
990IS 有五倍光學變焦,3吋LCD,當場想說那不然我再等等好了....
加上 110 IS 的外型,感覺就是比較「花瓶」
990 IS 看起來就是比較「專業」
我應該是會買「看起來專業」的相機才對....

結果回家上網後才發現, 990 是有五倍光學變焦沒錯啦
但是死在沒廣角........要死了!我就是要廣角啊!
二話不說,110IS 自此無條件勝出
於是今天下班就殺去買啦....

回家後又試用了一下,自動偵測場景模式果然很酷
非常適合不太會調整參數,只想要按了快門就拍照的人
自拍時即使自動打了閃光,看起來也不會一片死白,讚!

歡迎入門,我的新歡~~
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唷....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後記:
在店內還拍了可愛的正妹店員,
為了要試那個「眨眼偵測」,我還叫那個妹妹眨眼讓我拍
結果完全沒偵測到(因為她即使稍微瞇眼,眼睛還是比我睜開眼大 =__= )
不過因為這台相機 Canon 並沒有附上記憶卡(以前大概都會給個16或32MB的小記憶卡)
我是用店裡面的記憶卡拍的,當然也就沒拿回來(那個妹妹還說有很多客人都堅持要拍她然後留照片回家)
所以有真相但是沒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