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少數有連休的假期:五一勞動節
公司舉辦國內員工旅遊(景氣差,去年還有墾丁凱薩的兩天一夜,今年只辦一日遊..不過總比沒有好啦!)
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床、出門(因為怕遲到)
大家都還蠻準時的,八點半,三台遊覽車的人就都到齊了
非常快樂的出發.....



結果從信義快轉「某高速公路」(就是在木柵動物園附近)就開始堵車...
天氣好,又是假日,一堆人都出門玩啊.....
上中山高之後,大部分還蠻順暢的
關西休息站下來曬了一下太陽,繼續上路
結果快到三義時,車型速度就比烏龜還慢.....



是所有放假的人都跑來看桐花了嗎?....
原本預計10:20左右可以到三義,結果到的時候已經12點了....
因為遊覽車上不去,我們在水美街下車,往上徒步走到木雕博物館
路剛好在整修(是說...選在遊客最多的這一天整修...真是整人啊),塵土飛揚...
還蠻陡的上坡路,路況爛到不行...
拿出陽傘、戴起口罩、默默的背著我的單眼走上山...
原本以為是很輕鬆不用花大腦的行程,怎麼一開始就覺得好累啊....

終於走到「四月雪桐花步道」時,已經滿身大汗、狼狽到不行了...



但是這個點我們只停留半小時喔,(走到步道入口就花了快十幾分鐘)
讓我有種想跳車的衝動.......
(改天要自己來、一定要非假日再來!!)




因為一直在看時間,沒有悠閒感的走那個步道....
不過還好是「林蔭步道」,不然日正當中真的會熱到爆....
桐花嘛....是不少啦,不過因為距離很遠,不太好拍
只隨便拍了幾張掉落的桐花





以我的腳程,加上會停下來拍照,根本來不及走到終點
當然也沒看到最後山頂上的「慈濟廣盛茶園」....
更沒有行前資料上面寫的「登到山頂,看著緲然飄無、幻化神采的層層暈霧..讓人身心舒暢」...
不過同事快七十歲的爸爸居然走完全程了(超級佩服....)



步道走了十幾分鐘,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折回回遊覽車
兩旁有很多店家,賣一些木雕啊、小東西,
一來是因為不怎麼吸引我....
二來因為超趕的,所以完全沒心情逛,一路馬不停蹄的下山...
走一走,灑水車居然出現了?!
灑水是可以避免塵土飛揚沒錯,但是一旁走路的人全部傻眼,因為路很小,行人沒地方躲啊,
很容易就被濺起來的泥水弄髒衣服耶....

我就這樣一路護著我的單眼,一邊折起褲管、繼續撐起陽傘、掛上我的口罩走下山...
(感覺真是超狼狽的)

回車上的途中,看到路邊有人很酷的睡在車子前面,
腳還高舉著頂著鐵門.........
忍不住就拍了一下,哈哈。
(寫到這裡才發現,後面還有一個在睡覺的人耶!)



結束第一個「景點」,我們終於要去吃飯了....此時已經將近下午一點....
路上還是繼續塞著車........
幸好早上有吃了早餐,不然應該會餓到爆吧。

走步道時,有同事帶了保鮮盒,裝了滿滿的桐花
大家就傳閱了一下....

在走步道時,還看到有歐巴桑用旁邊某種植物的葉子,撕下中間的草梗
然後把桐花串成一串,超厲害的....



離開第一個「景點」,我們終於要去用餐了
不過還是一樣大塞車....
還是一樣徒步往山上走....
這一張可以看到後面人擠人的盛況.....



同事 Frances 的可愛女兒
在遊覽車上坐在我後面
大塞車時,一路很有興致的看著外頭的樹木和牽牛花
也不會吵鬧,蠻乖的....
忍不住就幫她拍了一張
重點是....我要幫她拍照時,她爸爸說「來~這個姊姊幫你拍照喔」
居然不是叫我阿姨,哈哈哈,一整個大心啊..



 有名的勝興車站,台灣海拔最高的火車站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火車啦,純觀光用....

之前就一直很想來這裡看看,不過沒車實在不方便
好不容易來了,想說終於可以逛逛、拍拍照了
想不到....因為下午的自選行程,我選的是騎單車,還要趨車往豐原
加上早上塞車耗了太久的時間,於是.....
吃飽飯後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鐘,然後排隊等洗手間就耗了十分鐘...
(我到底是來趕集還是來玩的啊.........)

於是只好非常匆促的拍拍拍,就趕快跑下山......





好不容易等到沒有人了,拍了一張「地標」
回家才發現.....左下角還有一隻比著Ya的手....(無言)




車站前的人山人海和車潮......



匆忙趕路下山時,發現路邊的水溝蓋,
在日本還蠻常看到各地特色的水溝蓋,不過台灣比較少見.....



邊趕路邊看哪裡還可以照相(超級匆忙)



我不是故意要拍穿著清涼的妹妹低頭的照片喔
實在是我沒空等他們拍完走人啦....
(也沒空找路人幫我拍照...=__=)



路邊某家店外頭的腳踏車擺飾....
我東港老家也有好幾台這種腳踏車勒.....



途中經過的軌道...
基本上這條火車軌道已經沒有車子行駛了,
所以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悠閒的在上頭散步、照相(好想跳車....)
但是我只能從車上拍拍

結論:真的不要在假日跟人家湊熱鬧....
尤其是什麼XX季...
去年去過陽明山花季,也是一整個塞車塞到快吐血
想不到這次的桐花季也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