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單眼之後,其實很少添什麼配備
頂多就是...包包換來換去 :P

今年生日那天,上班時收到老妹的Email,說要送我一個生日禮物
信上附上PHCOME 鏡頭保護鏡的連結
(難得的貼心,居然偷偷去看我防潮箱裡沒有保護鏡的那顆鏡頭口徑,查好了規格)
雖然只有幾百塊,不過最後我還是謝過她的好意
一來是 50 F1.8 比較少用,鏡頭也才2600,好像不太需要保護鏡...
二來如果真的要買,我會想買CPL.....

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買了新的相機包,又開始想買CPL
或許是因為有點想重拾拿著相機出外拍照的熱情吧 :)
最後決定選這個:Marumi DHG CPL 環型偏光鏡72mm
等級算是中等,價格也還可以接受
原本想說在24小時到貨、七天內可退的PCHOME購買
但比了一下價格,士林相機王比PCHOME便宜許多,
加上現在有柵湖線捷運啦(雖然常出包),
搭到劍南站再轉乘公車到圓山站、淡水線一路到士林...其實也不會很久....
剛好那個週末有空,當天下午我就殺去士林把這片CPL帶回家

現在還在熟悉中....放幾張試拍的照片
都是在我家陽台拍的....
主要就是看看藍天的對比吧

IMG_3339.JPG

上面這張是裝了CPL,但還沒調整前.....

IMG_3340.JPG

轉吧七彩霓虹燈....喔不,是轉啊我的CPL...
藍天看起來鮮豔多了吧
CPL濾掉了空氣雜質和光線
整個色調看起來就比較飽和....


IMG_3345.JPG

平常都習慣用光圈先決的AV模式
但是看到網路上好像建議要用快門優先?
不過上了CPL後是會比較暗沒錯
不過這幾張我都還是先用AV模式來拍...

IMG_3346.JPG

這個天空就是一片超級深藍色啦.....

IMG_3349.JPG

再來一張遠方的天空
那裡是...是汐止的日月光嗎?

IMG_3348.JPG

經過CPL調整後.....
這張右邊的暗角應該是陽台的鐵窗欄杆邊緣
沒辦法,因為陽台小,角度有限制,我又不想拍到對面山上的夜總會....
但是又只有那片山頭上的藍天白雲比較漂亮...
拍的時候就顧此失彼了。

改天有空再帶出戶外拍。

士林相機王購入,網拍價格NT 2,370 (應該是含稅價)
現金價 NT. 2,100 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