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和小莊第一次來北海道自助時,在札幌就住過兩個晚上
再次造訪,住的是同一間飯店:離車站很近的東橫inn札幌北口,很有一種親切感
我甚至跟小莊說,札幌市區我路很熟啦,幾乎不用看地圖:P



這次要來逛上回沒去的大通公園電視塔….
最後沒另外花錢登上塔頂,不過倒是在可以上去最高樓層,看了一下附近的風景….



附近有個心型的小花圃…..



還有這個,上回來時很想買,卻因為店家都打烊買不到的:電視塔老爹



原來電視塔老爹年紀比我還大啊….
不過那個瞇瞇眼的樣子真的好好笑



上回沒拍到的白天的電視塔和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廣場剛好有活動,好像是拉麵比賽吧
有三家拉麵,看來就是第一家的生意最好……



傍晚四點多的電視塔和大通公園……



觀光馬車…….
(但總覺得那匹馬看起來好可憐@_@)



目前正在興建從札幌車站到大通公園的地下步道,
可預見的是步道興建好之後,札幌就更好逛了….

不過其實我也很喜歡走在札幌街頭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街道都蠻乾淨的吧



街頭看見的雪印冰淇淋專賣店…
這一個要12600日幣?!



這個也要八萬塊日幣…..要預約??(真的有人會買嗎??)
再拍這張照片時,剛好有個小朋友整個人趴在玻璃前面,不過最後還是媽媽拉走了…..



快到札幌車站,路邊不知名的建築,
只是覺得有一種日式紅磚建築的風格(類似我們的總統府、台大建築那樣),隨手就拍了下來



四年不見,札幌車站周邊看來更熱鬧了…..
多了大型的百貨公司,車站左右兩側大型百貨公司也是整個連通的…..
車站左側的Big Camera,也比我們當年來時更大,其中有一整層是uniqlo旗艦店….
當天晚上就在Uniqlo逛了好久……

(我喜歡車站的星光點綴造型的時鐘….)



JR札幌車站上方的 STELLAR PLACE CENTER,上回來時好像還沒好
現在已經是從地下室到樓上可以讓人逛翻天….萬惡淵藪,哈哈



晚餐就近到拉麵共和國解決



裡面全部都是賣拉麵的…..



我們挑了歷史悠久的梅光村



這是小莊點的有餃子的拉麵~~



我點的就是比較一般的醬油拉麵……

 


雖然我們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但還是可以很輕鬆的吃飯…因為座位下方有提籃,可以把東西放在裡面,不影響用餐

服務生看到我們在拍食物,很熱心的主動的幫我們合照….
(而且他居然沒被我的 S90 彈跳出來的閃光燈嚇到,真是萬幸: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