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公司年度備援演練,一早就騎著機車從汐止遠征新店….
快中午時搞定收工,想說都出門了,就約了兩個月進城meeting一次的阿宅在公館吃飯

公館誠品附近真的是很難停車,在巷子裡繞了一下,決定把車子停到對面台大的地下停車場

先說明背景狀況:
我平常騎機車很少停在要收費的停車場,
平常有停過的是入場交20塊,出場就直接離去的那種

車子騎下去,入口處前面有個爸爸載著女兒,東張西望,然後問我說這邊是不是只能刷悠遊卡,不能交錢

我說我不曉得,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來停…..一邊心想還好我有帶…
那個爸爸說,他沒有悠遊卡,可不可以跟我借卡來刷,他再給我錢
我一口就答應….(當時以為這裡也是進場刷一次就可以的那種….)

停好車,拿出我的悠遊卡來刷,柵欄打開…
此時我想那位爸爸應該會拿錢給我
結果他頓了一下,就發動車子往前騎了….
我楞了一下,還想說「喔,那他可能是先騎過柵欄,再給我錢吧」
想不到,他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騎走了….

當場傻眼…

20塊!!才20塊錢也不還我…真是夠了….
當下沒有大聲叫他給我錢的原因是想說,算了才20塊,就當作掉在地上好了…


結果更慘的是,等到我要進去的時候,一刷悠遊卡…

嗶嗶!『錯誤!請洽管理員….』…..

喵喵的….
好心幫人結果被污錢就算了,搞得我自己還進不去…
四處看了半天,好像沒有可以投幣的機器,也沒對講機,我也不曉得要去哪裡叫管理員…
天啊難道沒有悠遊卡(以及好心幫人卻被騙)就不能在這裡停車嗎?
不死心的試了幾次,發現真的進不去,只好默默又驚險的折返從入口處騎出去….

此時我才知道,啊,這裡應該是出入都要刷卡的…
好吧,那剛才那位不給錢的爸爸,你到時候也出不去,哼….活該!誰叫你要污我的錢!

結果在出口遇到義工阿姨,她跟我說入口處旁邊有台機器是可以按鈕取票的
我才發現,原來是悠遊卡機器旁邊那台…
但是因為上面的說明寫「請插入票卡」(莫名其妙),所以我才會找不到….
才會搞了這個烏龍…….

這真是本年度遇到最瞎的事…..

註: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想到,
我後來離場時是用那張按鈕取票的停車卡繳費,也就是說我的悠遊卡沒有「刷退」
那….會不會過幾個月,哪天我要去那裡停車時,被扣天價的停車費啊??
還是說我這張卡從此就不能在台大停車場停車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