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農曆年前,趕快把拖了一陣子的日月潭遊記寫完…..

現在的公司年假是每年一月給假,前三年每年只有七天假(好少啊),
所以扣掉每年例行的出國旅遊,通常是上半年不太敢休假
大概到了11、12月,會再剩個一~兩天…

去年底,原本因為沒有交通工具,還在煩惱想去國內旅遊,卻不知要去哪裡,
剛好十一月底返家時,在高鐵刊物上看到介紹的高鐵自由行,蠻方便且價格也含蠻實惠的
於是去年12月中,就跟以前同事,一起去日月潭來個兩天一夜逍遙遊啦!


從台北搭高鐵到台中,選每站都停的班次,約花一個小時,再轉搭接駁巴士一個小時,就到日月潭囉!
有了高鐵真的很方便,以前從台北過去,搭車都要約五個小時才會到…..




等車的空檔,先在高鐵台中站拍一張….
開闊的大廳,背後日本旅行的廣告,拍起來好像有一種在日本的感覺,哈哈~~
出來玩心情一整個大好…..




高鐵台中站,大廳在二樓,往下到一樓五號出口,就可以轉搭乘往台中、彰化、南投的公車….



高鐵自由行接駁的公車,就是南投客運到日月潭的「台灣好好行」公車….
因為自由行的相關票卷是跟旅行社購買的,包含高鐵車票等都會事先拿到,
但是接駁車票要直接到櫃臺跟小姐說明姓名,核對完資料(他們會有今日已訂好行程的旅客姓名),就可以領取票卷


高鐵自由行的套裝行程,總共包含:台北台中來回高鐵票、台中到日月潭來回接駁巴士車票、飯店住宿一晚(包早餐)
這次我挑的住宿飯店是新開沒多久的「日月潭大飯店
另外我們加購了299元的超值優惠藍卷:
含環潭巴士一日卷、單程船票、日月潭到九族的來回纜車票、另外還有電動機車及腳踏車的租車優惠卷
這次行程除了腳踏車優惠卷,其他我們都有用到也有玩到啦!



上次去日月潭,是2005年12月,是五年前了。
再次造訪,發覺不管是在觀光資源、交通整合上都比以前進步許多。
新的水社遊客中心現在也是所有到日月潭的巴士的停靠點,一下車就可以先到遊客中心裡面去拿一些資料
(有種在國外自助玩的感覺囉)


(遊客中心裡面的日月潭纜車照相立牌)

下了車,一邊在遊客中心裡面超級開心的蓋紀念章…
一面打電話給飯店,等沒多久飯店,就派人開車來接我們過去囉…
因為三點才能進房,我們先辦好checkin手續,把行李寄放好,就先慢慢沿著新蓋好不久的步道往遊客中心走去…..



從飯店大廳看日月潭…
近處是飯店餐廳戶外區,對面是高檔的日月潭行館以及教師會館….

飯店的部分會另外一篇獨立來說,基本上我還蠻推薦的!



沿著步道慢慢的散步,享受那種休假的感覺….讚!

出發前幾天全省都在下大雨,
但我們運氣蠻好的,日月潭當天的天氣只是有點陰陰的,但已經沒下雨了(台北還下著大雨勒)
否則應該會更冷才對……




步道終點就是水社遊客中心後方的停車場,
剛好看到旁邊有一間「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心想兩個人要去吃合菜也不好點
就先在這個簡餐店填飽肚子吧….

店裡沒有什麼客人….雖然說是週五非假日,但是在算是熱鬧的地方生意如此冷清..
嗯,我原本對餐點也沒期待太多
不過誤打誤撞,居然還蠻好吃的!讓我們悠閒的享受了一頓午餐….一整個心情就大好了起來啊!!

上圖是意驊點的泡菜小火鍋…冷冷的天吃小火鍋最棒了!!
我要不是怕腸胃不適,我也好想吃啊….



我點的香草雞腿餐…
主餐的雞腿烤的很棒,沙拉跟湯也不賴
另外開胃菜的百香果青木瓜片味道真是超級讚的!!

吃完飯,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去搭環潭巴士…..

環潭一趟約半小時,中途可以隨時下車,
只要看好時間,約半小時候可以搭回程的同班車….
環潭巴士一日卷也可以在水社遊客中心購買,沒記錯的話是80元。
或者也可以買單程的票(只是單程就很不划算啦!停兩個點就超過了..)



首先我們來到玄光寺….
玄光寺是對岸同來日月潭必定造訪的景點,
因為寺前方有一塊正對著潭中央拉魯島的石碑…..

上次來時,我是搭船在寺下方的小碼頭上岸,再走階梯上來,
一般的大陸旅行團遊客也是走這種路線
這次我們搭巴士上山,就從另外一邊走上來囉….
不過一樣要走長長的階梯…..



階梯有多長?嗯…..很長而且還有點小陡
剛好看到前面有對情侶,男生二話不說就背起女生往上爬,而且還一口氣走到終點
讓後面的我們看了真想給他拍拍手啊!



不喜歡人多,看到這景象真是覺得好煩啊….
先不說很難避開人群,照幾張單純的風景照,
就算是自己想要拍個到此一遊,看來也有得等了。

不過現在旁邊有設立排隊拍照的路線,應該會比較有秩序吧….



跑到旁邊的空位去拍個拉魯島….可惜天氣不太好,否則開闊的景色搭配藍天綠湖,應該很美麗啊。



最後左擠又擠,我終於拍到一張「日月潭」啦!



至於到此一遊的照片….另外還有故事可說。

話說雖然有設立排隊路線,但是沒規矩沒水準的人才不管這些 @_@
輪到我要幫意驊拍照時,就有人可能仗勢著他們是同一團的,直接從前面走過去(好傻眼)
我先喊了一聲「不要插隊」,結果沒人理會我…
心想算了,他們人多勢眾,而且反正下一個就輪到我們了,也不會等太久…

等到他們走掉,輪到我來拍的時候,就故意慢慢的「唷~笑一個嘛!」
硬是叫本來擺著臭臉的意驊勉強的笑一下…
拍完,「等等~還有一台」,然後拿出我的大台單眼…拍一張..
接著又慢條斯理的彈出內建閃光燈….「來….再來一張唷!」….
結果把意驊逗到樂不可支,整個笑翻天….

我就是要慢慢拍!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