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不拖搞的,想不到一晃眼也快十月了。
還有印象時趕快出清存貨一下,哈。
這篇大概就會用照片為主,介紹一下這回住宿的怡然居民宿。

這次來花蓮,會來住這兒,是出發前一天中午,無意間上網逛到的。
不管是房型或價格,一看就非常和我的意
而網站上可以直接看有無空房,剛好有空!
二話不說馬上就下訂了….(所以挑民宿也是要看緣分的)



(房門口的門牌)



我住的是原住民雙人房
(這張拍的好有『房型介紹DM』的感覺,哈哈)




老實說名字聽起來不怎麼吸引人,不過看了網站的照片覺得還不賴
布置簡單大方,蠻對我的胃口,呵呵。



床邊的長木書桌可以坐下來看看書、或者寫寫字….
房間有提供有線及無線網路,
若有帶電腦來的話也可以在這裡上網當阿宅^_^



有電視、簡單的立燈
床邊有簡單的音響…
牆壁上及床上都有象徵原住民的圖紋花飾



簡單的木頭架上擺了些書,也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架子下方掛的布包是手做的,想買的話記得上頭有購買方式,可以直接去跟作者購買

(其實我還蠻愛這個包的,不過我的包包已經很多了,所以最後就沒再去買這個包包)

房間還不小,問過主人,大約有十坪吧…
整個空間就很寬敞舒適….

去花蓮那陣子剛好也想要換租屋的地方,一直有在上網看房子,但都沒看到合意的
所以來住時就會一直用「如果這是我租屋的地方」的角度來看房間….
不過畢竟是出來玩,不會有太多東西
如果是住的地方不太可能這麼空曠,應該會堆滿我的家當吧,哈。



從浴室往房間看,掛簾的裝飾也很有原住民的風格



浴室洗手台的兩個水杯…..



下方音響播放的音樂,根據民宿簡大哥說是他們挑選過的,還蠻好聽的,
晚上播著音樂,一邊懶洋洋的賴在大床上,就非常有度假的fu…..



一樓大廳,吃早餐的地方。
很愛這個大客廳,尤其是右邊那個靠窗的位置,可以近看庭院的花花草草、周邊街景,或者是遠邊的山巒之,
會給人一種很放鬆很舒服的感覺。



開放式的廚房吧台,冰箱裡有主人泡的茶,房客也都可以使用…



客廳一隅….大窗邊可看到外頭庭院



怡然居的小招牌…..



吧台上很可愛的裝飾
看了那黑人的笑臉,就會忍不住哈哈笑…




客廳另一隅,牆壁上掛滿攝影照片…..
哪天若有自己的房子,我也想在牆壁上掛滿自己的作品…..



一樓樓梯口牆壁上貼的小卡片….
還蠻配合要上樓梯的fu….






四樓是個攝影棚,民宿主人簡大哥會幫房客拍『寫真集』。
這是攝影棚外的大陽台。
用架高的木柵欄巧妙的遮住了附近的房子,看起來好像就正對著山景一般。



傍晚下了大雨,雨後山邊就飄來山嵐了….



我入住的這天,還有好幾間空房,
徵得主人同意後,晚上及隔天早上,我就抽空到樓上的房間拍拍照。

這一間,看照片也知道是峇里島風格的房間囉…
非常的有南洋的度假氣息…..



尤其是這個床,還是四周的那個床架…



這是白天的景色….



可以坐在窗邊聊天喝咖啡….



窗邊景致…..可以眺望遠山…
看到這景象,視野跟心胸就開闊了起來



峇里島房有大浴池,很適合泡湯…..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繪本風四人房,
整個粉紅色的房間,布置超級夢幻也超可愛的,很適合小女生….



白天陽光灑進來的景象….





牆邊有一大幅桃花林的油畫….





有沒有感覺很像公主住的房間?


連化妝台也布置的很精巧可愛…..



早餐主人自己做的,我記得我約了比較早的時段,
雖然早上好累撐著爬起來,不過一邊拍照一邊吃早餐,就覺得早起真是值得啊。
在晨光中享受美味又豐富的早餐,享受悠閒的度假早餐時光,
還一邊不改宅性的即時上傳facebook來炫耀,哈哈,讚!!



早餐吃完,簡大哥還現磨咖啡豆,煮了咖啡…

說到咖啡,有個小插曲,我發現簡大哥抱著磨豆機去庭院插電使用,很疑惑的詢問他,
才知道他是怕吵到一樓住宿的房客….
從小處就可以發現主人家對待客人非常用心

一般來說,我若一個人出去玩,通常都會進入一種莫名自閉的狀況
即使是住民宿,也不太想和主人多聊。
但第一天下午剛到時,就莫名其妙和簡大哥相談甚歡聊了很久…
或許也因為有共通的嗜好:攝影吧,呵呵。

隔天也因為他們的介紹,臨時起意去了一個神奇的地方….

感覺得出來,簡大哥夫妻是很用心在經營民宿,
下回若有來花蓮,也可以考慮來這入住喔。

怡然居 攝影風格民宿
地址:花蓮市建德街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