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年後沒多久,突然有個機會,讓我離開即將工作屆滿五年的前公司「保咖咖」,換到另一個新的行業。
一切談得差不多時,我發現新工作的年假要明年才會有,立刻決定要把握新舊工作中間的空檔出國旅遊,
是休息,也是給自己辛苦工作的一個獎勵。

但就因為事情都來得很突然,有空檔的時間也卡的很緊,就是在四月上旬這段時間可以出去
除了臨時買不到比較便宜的機票,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居然找不到旅伴,嗚嗚。
但是我鐵了心,不管怎樣都不可以放過這個假期,因此…我善意的「隱瞞」我家愛擔心的阿爸,說我是跟朋友出去,
其實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遊! (噓~)

基於以上種種的原因,考量單身女子出遊的安全、地緣的熟悉、季節的景色等,所以….日本、關西,我又來了,哈哈。

第一回去關西,是2008年四月,也是在新舊工作交接中間,和小莊去「春遊關西
當時有追到一點點櫻花的「尾巴」,但是除了第一天在大阪城公園,其他要不是葉櫻、就是雨中的落「櫻」繽紛。
有鑑於台灣賞櫻的環境實在不太完善(我討厭人超多的地方,完全沒有悠閒賞櫻的味道)….
早就想要再去一趟日本賞櫻了。

不過其實真的要賞櫻除了事前的各項功課與規劃,主要還是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畢竟每年的櫻花期都不一定,
今年的日本櫻花更是一反常態的全面提早盛開,造成一堆原本規劃春假要去賞櫻的人很多都槓龜。
要不就得到了當地看狀況且戰且走,反正準備銀子(買車票追逐「櫻花前線」)不怕看不到。
所以我再去之前也打定主意,這回若有看到櫻花是我幸,沒見到我命(表示有一天還是要再來?!哈)。
抱著這種心情去玩耍才不會得失心過重。

另外根據前年去關西,看到偌大根本逛不完、女生的天堂:難波地下街,心中總覺得有血拼不夠的遺憾
這回剛好住在熱鬧的心齋橋,除了交通超級便利,要逛什麼買什麼都超級無敵方便的!
加上出發前看天氣預報,應該會有一、兩天遇到天氣不好
反正好天氣我就出去玩,下雨天氣差,我就整天都逛街,喔耶!真是太完美了!!
一個人的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行程彈性自由,我想去哪裡、要臨時改地點也不用怕對旅伴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哈~~

不過當然事情總不會都如你所預想的一般~~
預知詳情如何,就讓我趕快把遊記生出來吧!!


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關西空港與JR、南海電鐵間的空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