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有新人來面試
聽到同事們在聊,有三個女生
莊很興奮的說,希望趕快進來一個女生~最好是美女啊
當時我楞了一下,直覺的反應是...我並不會很希望有女生進來...

原因並不是因為,希望有個賞心悅目的帥哥進來,可以提振工作士氣
也不是因為,怕我那蟬聯三年多,號稱「本單位最年輕的女生」的封號會被奪走(笑)

那天還在跟同事聊,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習慣在男生比較多的地方工作
或許是個性比較大喇喇,比較直
對於那種「很女人」,很柔弱的女生
其實潛意識裡會有些怕怕的敬而遠之.....

晚上在MSN上和大學同學雯聊天
說到他們單位有個女生,工作不用心,做錯了,糾正她
卻還會被怨.....
搞得其他同事以為雯是故意找碴,欺負那個女生

我說....
那人該不會也是,看起來很柔弱,很女人的吧

答案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像我們這種,
個性比較直,看起來比較有肩膀,
比較中性,不是很柔弱很女人的,常常背這種黑鍋....
只要跟那種人有爭執,別人一定都覺得,是我們的錯
常常是百口莫辯.....

只要「看起來」個性、脾氣很好
長相再甜美一點,聲音或許再嬌滴滴一點
不管會不會做事,不管對錯
外人眼中,她就是個需要保護的小公主

大學時代,我就曾經有過這種經驗
當時只覺得很嘔....怎麼全天下只有我看清楚她的真面目嗎?
明明是我被整的半死,只是我不會哭訴....
為什麼其他人都覺得,我們若有糾紛,就一定是我在欺負她?
我欺負她?到底是誰欺負誰啊?

這種狀況,到了職場上還是蠻常見的

這是老子說,柔弱勝剛強的真意嗎?

但是叫我為了這樣,去假裝自己,我也是不願的....
被誤會就被誤會吧!
反正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久了.....還是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