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台灣就開始賞櫻的季節…
看著facebook上親朋好友陸續分享櫻花的照片,
我也突然驚覺去年的日本遊記都還沒寫完(崩潰)。
這一篇的照片是早就處理好,但存在草稿裡已經半年不見天日…
趁著週末收假前趕快寫完…

接續上一篇的行程…..
離開造幣局後,先隨意找了間店填飽肚子(意外的吃到很不錯又便宜的日式定食),
之後回到天滿橋站,繼續搭乘京阪電鐵,
走訪在電影「藝妓回憶錄」中曾出現過那延綿不絕的紅色鳥居:伏見稻禾大社

車站小小的,但是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非常有特色。

柱子漆成跟鳥居一樣的紅色,車站也到處是狐狸的圖案。

雖然不是什麼新穎的車站,但兼具現代車站的必要配備,又保留當地特色與風味…
(我又想到老家的新舊車站了…不知何時台灣也能有這樣的車站)

車站附近的小河..
感覺很像在什麼日本純愛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

路邊小店也是狐狸的圖案,好可愛啊….

走往神社的街道小小的,但是非常有傳統日式街道的風味。

迎著午後溫暖的陽光,慢慢的在乾淨的街道上散步,就是一種享受。

我要說,神社外面這隻狐狸真的很搶鏡!!
尤其是那看似真的要跳起來的姿勢……

讓我不得不給他一張特寫!!
跳躍吧狐狸!

入口處正對面就是JR車站,所以大部分遊客會選擇搭乘JR。
因為我買的是關西三日卷,要充分利用,還是搭電車囉。
其實也不錯,從神社到車站路程不過五分鐘,不遠又還可以小逛一下。

入口處兩旁的狐狸,是稻禾神的使者。

到處可見狐狸…..
其實我還蠻愛狐狸的,呵呵(可能小時候聊齋看多了,對狐仙有莫名的好感…)。

日本一般神社都會提供木板(記得通常會收費),讓你寫上願望然後掛著。
伏見稻禾大社讓人寫上祈祝願望的是一個小鳥居,很特別吧。

遇到一票中學生,唧唧咂咂的很有趣,期間那群女生還慫恿其中一個去跟男生照相,
(我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看他們的舉動莫名就瞭解他們在幹嘛了,哈哈)。

終於看到整排一望無際的鳥居囉….真的是很壯觀。

走一走還有分岔,真是左右為難....個頭啊

其實出口是同一個地方…有圖為證。

這張是一個熱心的台灣同胞媽媽幫我拍的,拍完一張她說覺得不太好,還有路人,就又拍了好多張…
當時後面越來越多人在等我拍完才能走過去,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還是很感謝這位認真的媽媽幫我留下回憶,呵呵)

回程的方向拍起來,才會看到鳥居上的字….

看了看上面的時間,發現這些鳥居是活的…我是說這數量是還在「成長中」的,
一直都還有新的鳥居增加….
這鳥居的數量真是太驚人了!

其實佔地非常遼闊,是一整個山頭….
找資料時看到網路上有人寫,因為看說明覺得應該走得完,結果走到快抓狂
兩個小時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可能日本人的腳程特快吧)
加上我到的時間應該沒多久太陽就會下山了,還是在山腳逛完拍拍照就好,不用挑戰不可能的極限。

上山路口拍一張,OK!掰掰,可以往回走了,哈哈哈。

參天樹木中的神社….

剛好附近沒什麼人經過,趕快請路人幫我拍個到此一遊

可惜不能像章子怡在電影裡面一樣在鳥居「林」中奔跑(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哈哈哈哈)

說到這張….小莊說我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僵
因為原本我拿著隨身小相機請一對台灣情侶幫我拍,
結果那位男士一看到我背的單眼,就說「我也可以用這台幫你拍」….
然後拿去了之後拍了一張又一張(其實我不是表情僵,根本就是三條線….),
拍完還跟他女友說「喔這台超棒的耶…屋拉屋拉屋拉…」(原來是想玩我的相機@_@)

藍天白雲綠樹配紅色建築正好!

話說這燦爛的陽光其實是騙人的,山上還是蠻冷的,當時氣溫大概12-13度左右吧(抖….)

還蠻喜歡這張的配角:旁邊的松樹!

算算沒待很久,不過該逛的、該拍的也都差不多了,
回到車站差不多四點半多,就繼續搭車往京都的方向前進囉!

 

旅遊日期:2013.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