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長濱城,車行經過奧琵琶湖,
根據領隊的解說,沿路18.8公里有約4000棵櫻花,真的是「櫻木花道」….
車窗灑入午後溫暖的陽光,看著湖光山色,舒服的令人…有些昏昏欲睡 >_<

最後在最高點稍微停留

 

從最高點俯瞰整個琵琶湖,真的是大啊…….感覺已經是個小內海了。



這張照片背景有點亂,不過我一定要放上來。
陽光溫暖,但是風吹來還是挺冷的,但是這個季節限定的櫻花冰淇淋,一定要吃的啦!!

最近台灣很流行吃冰淇淋,不過都沒有日本的好吃!
除了日本的奶製品深得我心之外,
那紮實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味道…噢…(狀態顯示為流口水中….)




停車場距離海津大崎有一小段距離,加上道路比較小,且岔路不是很明顯
適逢花季的週六,遊客眾多,領隊一再請大家要注意:「回來時要從這個岔路往回走喔」

話說這個領隊是日本人,不過英文講的很棒!
至於會講中文的另一位日籍領隊,講的英文反而有種台灣國語的奇怪腔調
(那位據說20年前在台灣工作過,看來被同化很深,)…

本團除了日本人,還有台灣、新加坡、甚至是「會講國語跟台語的泰國人」,
所以領隊在宣布重要事項時,也要用多國語言講N 遍,哈哈。






行經的道路看起來是鄉下地方的住宅區,同方向都是滿滿的遊客…
看起來都是要去海津大崎朝聖的
另外也看到整排的車隊,這種小敞篷看起來好可愛喔。



走著走著,不意外的就跟領隊走散了。反正沒關係,我有網路跟Google Maps!
看到有人轉進一條小路,我也跟著走進去…
路的盡頭瞬間海闊天空!!



哇塞……..
看看遠方山腳下,那整排都是櫻花耶!!!

拍了一下,突然發現人都不見了,嗯….
看來這裡還不是真正的海津大崎 >_<
趕快轉回去繼續往前走…..

靠著我的Google Maps,很快的就找到方向走到海津大崎的入口。
不過人真的是超級多的….我等了有好一下,才請人幫我拍下這一張
完全沒機會拍到沒人的照片 >_<



又來了~~櫻花爆滿到遮住整個天空!!





沿著路邊走一下,就可以往下走到琵琶湖畔了…..





在斜陽映照下的櫻花跟湖水,攝人心魄的閃閃發亮著….



這些照片都沒調過白平衡,真實的呈現當時的色彩…



很有一種在桃花源中的感覺…..




湖面好像是花季才會開的賞櫻船…..整個畫面真是太夢幻了。




岸邊的櫻花真的是一望無際延綿不絕....



櫻花樹下的攤販….看起來都不像攤販了!



這回我帶了單眼出門,但是個人照的部分,通常都是請路人幫忙用隨身相機拍,
即使偶爾有用單眼拍的,拍出來的效果也普普。

但在這個景色優美的地方,剛好遇到一個拿著類單眼在幫老婆小孩拍照的年輕爸爸,
一時興起就請他幫忙拍,結果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有發揮單眼的實力(看得出景深跟重點、取景角度也深得我心)
算是此行難得的得意照片。



後面一堆路人沒關係,看到後面滿滿的櫻花心情就很嗨呢。

離開海津大崎,就直接返回梅田….沿途塞車塞挺久的(在車上也睡翻天了)

 

晚餐就在休息站買了一個熱騰騰的親子丼,配上販賣機買的熱玉米濃湯…讚啦!
(記得有次在函館山也是冷到爆,也是靠這種玉米濃湯溫暖身體!哈哈)




回到梅田,大概接近晚間九點了….
因為今天看了多到爆炸的櫻花,心情超好的,
在飯店樓下的7-11買了啤酒跟炸雞塊來慶祝跟團成功!耶!
(賞櫻文突然變成宵夜文….)

旅遊日期:2013.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