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彥根城之後,下一站是琵琶湖東北岸的長濱城及豐公園….
上面這張,有沒有很像月曆上的照片?
日本古城配上櫻花真是超級經典的。



長濱城外面是「豐公園」…..
這裡也是大約停留一小時左右。所以我也沒有打算要進天守閣,
倒不是為了省¥400的參觀費,而是外面豐公園的800棵櫻花就夠讓你看不完啦。



早上出門時大阪是5度,抵達這邊日正當中,氣溫是…20度!(這溫差也太大了吧)
不過即使太陽暖烘烘,風還是透著些許涼意。

來來來….看看這櫻花,美吧?



長濱城的花況比彥根城好一些,屬於全盛時期的滿開狀態。
配上湛藍的天空,真是讓人不想離開啊…..



在滿天櫻花簇擁下,彷彿踏進無窮盡的櫻花海中…

真的是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啊……

景色美,不用拿什麼專業相機,
我請經過的某團領隊小姐幫我拿隨身小相機S90,就可以拍出美麗到此一遊記念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拍出日本人賞櫻的精髓….
不管是年輕或是老人、三五好友、在古城前、櫻花樹下鋪著墊子,
坐在草地上談天說地、享受不時出現的「櫻花雨」….



沒有嘈雜的人聲、吵鬧的遊客,只有安靜閒適的賞櫻氛圍……



台灣哪裡有可以這樣清靜賞櫻的地方呢?



走道了豐公園..走到了琵琶湖畔….

這是湖嗎?是海吧?!!根本看不到盡頭啊!!



很難得看到海邊…我是說「大」湖畔的櫻花……



花況太好了,連長濱城都被淹沒在花海中….(大家來找碴,看看長濱城在哪兒啊?)



離去前,在豐公園遠遠的遙拍長濱城。
若登上天守閣,眺望整個豐公園和琵琶湖,景象應該是更壯觀吧。



結束了長濱城的行程,接下來繼續繞著琵琶湖,前往有600棵櫻花隧道的海津大崎囉。

 

旅遊日期:2013.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