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巷口的 85 度C 買飲料

因為那家店生意很好,
有時後路過看沒多少人排隊,
點了飲料後,卻發現排在你前面的單子還一大堆

今天一邊在等隔壁小館子的炒麵,想說反正都要等,就順路走過去看看
前面只有兩個人,一個人很快就走了,
另一個猶豫了很久到底要點啥......

一開始我還蠻有耐心的等著~
後來突然有個年輕小男生,約二十出頭吧
就站在前面那人的左斜後方,算是跟我站成一個平行線
還不時東張西望的

老實說我有點傻眼,心想
這個人「該不會」是要插隊吧

一,我身上還戴著安全帽、穿著雨衣,看起來很顯眼
應該不至於被忽略吧??而且此時並沒有別人在排隊,
也不會有那種同時排了兩排,不曉得誰先誰後的情況...
那傢伙竟然可以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就這樣站著??

二、因為他不算直接卡在我前面,
而且一直望著櫃臺,不時動來動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所以我不敢肯定他是想要問店員問題,還是要插隊買飲料?

於是我也沒講話,就等著看....

此時好死不死,收銀機又故障,
所以又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等到第一個人完成所有的購物流程
而我的耐心也在一點一滴中慢慢的流逝....
在此同時,我後面大概又排了兩個人.....

在第一個人開始有比較大的動作,準備離開的時候
卡在左邊的那傢伙,就開始往右跨了一步,
眼看就要硬生生在我面前插隊了

「先生請排隊好嘛!我先來,已經在後面排了很久了!」

我的語氣有禮但是還算態度堅決(自己這樣覺得啦)

那人看了我一眼,好像嚇一跳
猶豫了一下,沒說什麼,就往後站

但是馬上我就聽到他說了一句

「有差嗎 ?」

什麼鬼啊!
除了在深圳看到一堆完全不知何謂排隊的人
我沒想到這年頭,年輕人連被糾正插隊,還可以這樣理直氣壯
好像一副我計較太多的樣子

「當然有差!這是國民基本禮儀好嘛!」

然後我不理他,站上小高檯開始點我的飲料.....

不過呢,這件事真的讓我覺得,
現在的小朋友.....唉.

寫這篇時,突然想到以前某個排隊買飲料的場景....
面對插隊的人,
朋友大吼一聲「先生排隊啊!」
把對方嚇得連飲料都不好意思買了
哈!

寫這篇時,突然想到以前某個排隊買飲料的場景....
面對插隊的人,朋友突然大吼了一聲「先生排隊啊!」
把對方嚇得連飲料都不好意思買了
哈!(所以必要時講話大聲點,還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