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這是咱大學家族剛出生的小朋友喔!!
也是我抱過最小的小朋友
第一次摸到這麼軟的頭.....

小朋友長的跟爸爸非常相像
而且頭髮又濃密又黑,比一般剛出生的小朋友多很多頭髮~~

因為在康寧醫院生產,那裡採用「母嬰同室」(這個名詞其實我是第一次聽到)
這樣雖然媽媽會比較累,不過也比較有時間跟小朋友相處就是

我跟學伴文鴻的老婆說,你敢讓我抱啊~~
結果她說:「你敢抱我才驚訝勒,很多人都不敢抱呢」

不過我還是開心的抱著照了幾張相
只是照相時,還蠻想叫學伴退後一點..
抱著一個小不點,我的臉看起來好像更大了=_=




聽新手爸爸跟新手媽媽說,生這個小朋友吃了很多苦頭
媽媽在懷孕期間,因為賀爾蒙的關係,長了很多痘痘不說
(所以原來懷男生真的會變醜?!難怪我們部門那個「巫媽媽」越來越容光煥發了...)
最慘的是還長了水痘!!
因為懷孕,醫生也不可能開藥讓你吃,
大人長水痘,比小朋友更辛苦,因為通常會發高燒......
而且臉上的痘疤通常會跟著你很久....
而小朋友的痘疤,長大後通常都看不出來......

講到水痘,真是感觸良深,忍不住要岔題一下,
永遠記得升大四暑假,長水痘的那個農曆年
是我有生以來最悲慘的一個過年.....
全家人都出去拜年了,只剩下我發著高燒,躺在床上,
哪裡都不能去,還要忍受全身的無比奇癢,最難耐的是長在頭皮上的水痘...
想到就全身雞皮疙瘩....

回歸正題.

生產時,她痛了好一陣,
後來醫生說因為產道太小,就算痛到晚上,
『頭掉的出來,肩膀也出不來』.....
所以最後還是推進去剖腹產了
真是超級辛苦的媽媽,兩種痛苦都受了

所以啊,以後小孩子不乖,就吊起來打!!

哈!這樣放狠話的媽媽,不曉得到時候捨不捨得打小孩就是。




要去看小朋友之前,曾經問過已經當媽媽的同事
買些什麼東西當禮物比較好勒?
後來得到的結論是:尿布最實際,而且要買NB的

NB??啥??

原來不是我習慣的 notebook,而是 New born 新生兒用的啊...

於是我到路口的藥局,在小姐的介紹下,買了比NB大一點的S號
這樣不怕人家送太多NB,結果小朋友一下子長大穿不到
應該還蠻實用的.
而且因為文鴻的家,其實離我家大概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藥局的小姐還很興奮的,拿出一張DM
說只要貼上啥媽媽手冊之類的影本,就可以加入會員,
還會送換很多贈品(濕紙巾之類的...)

後來聽說,前一天有其他同學去探視,居然買了....L 號....
這....是巨嬰才穿得到吧...
真是輸給那兩個天才.


其他更多的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