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夜晚,一週工作告一段落,
有些疲倦,卻也有些週休的雀躍
和老友相約吃飯、聽歌
算是那種很符合我印象中老友style式的約會行程.

下班時外頭的雨忽大忽小,
地點不熟悉,車子停的遠了些,心想無妨
距離相約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就慢慢散步過去

想不到兩人竟然剛好同時到達,就在樓下相遇
於是六點就開始這頓超乎我意料的「大餐」.....



典藏涮涮鍋,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轉角
裡頭的座位陳設倒是很寬敞
可以很輕鬆愉快的享用涮涮鍋




即使是兩個人,也有很大的空間
(但是後發現,這樣大的桌子,擺起全部的菜,其實也才剛剛好而已...)



雙人套餐菜單拿出來,看起來非常華麗
老友不吃牛肉
於是點了招牌的海陸雙人鍋物,只是把山豬肉換成了羊肩肉....




清爽可口不膩的前菜.




所有的材料都是一人一份的火鍋料.....
感想:青菜如果再多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些......
不過應該也會更吃不下就是....



看來挺華麗的生魚片...

其實點了招牌雙人鍋時,我並沒有很注意裡頭有哪些東西
近日食慾都不是太好,加上朋友相聚,重點是聊聊生活、過去、現在
吃些什麼倒不是那麼重要了
於是生魚片送上桌時,我嚇了一跳.....
但是看起來挺新鮮的,試探性的先吃了一塊,發現還挺不錯的
於是平日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這回倒沒浪費了美食.....



如果說生魚片讓我嚇了一跳
那這個魚頭是讓我差點倒退三步......
怎麼這麼大的魚頭啊....
(所以下次點餐前,菜單還是要仔細看一下才好)

這條魚(根據嗑完整個魚頭的朋友說,魚頭只有一邊,應該算是半條)
一部份拿來當生魚片,一部份拿來當火鍋料
也就是menu上寫的「雙味時令鮮魚」



紅麴白果飯



這是我點的....忘了名字的飯,有點類似黑糯米....
兩種飯吃起來口感都不錯

雙人鍋可以選兩種不同的湯底,
我們選了「京都御膳鰹魚高湯」與「野菜菇高湯」



這是「大部分」(還不是全部)的菜....
除了上面的,左上角還有一盤羊肩肉.....




以及吃得半飽時,突然又送上來的「海陸串唐揚」,也就是炸物
有炸雞腿肉跟炸魚....
但是我們已經完全投降,所以一人大概只吃了一塊,
剩下的就拿給我打包帶回家.....




飯後甜點是芋頭甜湯.....

吃完,也近八點了
猶豫著要不要依照原訂計畫,去對面的典藏咖啡館聽現場演場
因為兩人都已經飽到不行
原本想出去晃晃,但是應該會逛到滿身大汗吧
所以後來還是繼續原訂的行程....




典藏咖啡館整棟五樓,室內有透明很炫的電梯
有無線網路,五樓晚上會有現場演唱
不過在其他樓層也可以聽得到,
一樓有小書架,看起來是個很有文藝氣息的地方....

聽歌時,本想拍照.
老友說有些歌手不願意讓人拍照,於是做罷
演唱的人不是什麼歌星,大概就是自己有興趣,自彈自唱的那種
唱的歌曲....嗯,沒聽過,大概是他們自己創作的吧
有些迷幻的電音感,只是我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就是....



因為五樓的人都在抽煙,
後來受不了,我們就換到三樓去坐
牆壁上有一整面,用牛仔褲拼布做成的布飾
仔細看,每一間樓房山峰、遠方雲朵,通通都是用牛仔褲的碎步拼起來的
還挺特別.....


典藏咖啡館,算是個可以消磨一下午的地方
有機會應該會再去晃晃.

另外典藏涮涮鍋隔壁,是同一家的「典藏義大利餐廳」
也是另一個用餐的選擇,或許下次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