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飯時,看著外頭的風雨,大夥聊到颱風...

納莉颱風?是我印象中那個嗎?
去查了一下....果然....

2001年納莉颱風肆虐的時候,我不在台灣....
但是更慘.....因為我在澎湖 ~>_<~

那時候早就定好去澎湖玩四天三夜的行程,是買網路上機加酒的自由行
因為機位是預定好的,沒辦法更改航班
出發前據說有颱風要來,我們就很猶豫
但是那天去了機場,想看看狀況....
結果發現飛機有飛,心想應該還好,於是最後還是上了飛機...

結果,到了澎湖才知道,我們那班飛機起飛之後,松山機場就關閉了...
然後等我們到了降落馬公機場之後,馬公機場也關閉了...
這一關足足關了三天...... =____=

澎湖呢,大家都知道,冬天是澎湖旅遊的超級淡季
因為澎湖的東北季風很強,人站在街上都會被風吹著走....
我們去的時候是九月,但是...颱風比東北季風更可怕....

我在澎湖待了三天....
去過的地方,除了老街,天后宮....
最熟的,是網咖......

沒錯,因為颱風,根本沒辦法出海,
路上除了一兩家賣土產跟印章的店,
生意最好的就是網咖....

於是我在澎湖的網咖,玩了三天的「戰慄時空 CS 」....
嗚嗚嗚,這段回憶想起來還是超級辛酸....
雖然澎湖的網咖很便宜,一小時才10塊還附飲料,
電腦等級很高,跑得很順,座椅也很舒服......
但是........
我幹嘛大老遠從台北跑去澎湖玩online game啊,嗚嗚嗚嗚....

問題是...除了去網咖玩game跟上網,我們真的不曉得該幹嘛...
去網咖總比在飯店睡大頭覺好吧....

到了第三天傍晚,聽說機場要重新開放,
跑去等了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候補到最後一班回台北的班機
我們就趕快落跑了....
唉....

最後帶回來的紀念品,除了兩盒台灣其實也買得到的黑糖糕
就只有兩顆文石印章.....
好啦,還有被風吹著走路的經驗... >_<

所以.....這次聽說颱風要來,
本來還想拼一下....但是想到那一次....Orz....
算了,就不賭了,還是乖乖整理要搬家的東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