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才聽到震驚的消息
四伯母今日凌晨在天津動換肝手術(我們都不曉得她去了大陸)
幸好手術一切順利,目前人在加護病房療養.....
預估可能還需在醫院待一個月左右,過年可能沒辦法回來了....

小時候,因為爸媽平日要教書,
所以除了寒暑假時間,我都待在東港老家,是四伯母一手帶大的
對我來說,四伯母就好像另一個媽媽一樣....
開始唸書後,因為學校不准講台語,所以我的台語越講越爛,
有時候跟不太會講國語的四伯母間,言語有點難溝通....
但是那種母女般的感情始終深深的存在著

記得是幾年前的過年,聽到四伯母的肝有些問題
那剛好是媽媽生病的頭兩年吧,我還是容易軟弱哭泣的時候
乍聽到伯母生病的消息,我哭翻了....
為什麼我的兩個母親都生病了??

我拉著伯母的手說,一定要好好療養,要聽醫生的話,好好保重身體
伯母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問堂姐們,到底是誰欺負我還是罵我了?不然我為何哭成那樣?
知道我是為了她的病而哭,她也紅了眼眶
後來就常說以前沒有白養我.....

我還記得伯母第一次上台北來看醫生,是我在台北剛搬回木柵的時候
那時跟堂姐、伯母、和前男友四人,還一起去逛動物園....
那時的景象歷歷在目....
但才短短幾年的時間,伯母的病似乎越來越嚴重.....

冬至前聽說,醫生宣告幾乎已經沒有治療的方法,
伯母隨時都有可能肝昏迷而有生命危險.....
冬至那天去堂姐家,其實,出了門後我是哭著去搭車的...
為了不讓伯母擔心,所以不敢在她面前露出憂愁的臉
只能努力的,鼓勵她,用我那破破的台語,
跟伯母說,希望她放寬心養病,不要太擔心.....

那時醫生就建議要趕快換肝,否則在過年前有可能會肝出血
所以伯母他們才臨時決定去大陸換肝的吧....
幸好手術一切順利!!
如果這世間真的有神的話....
我只求神明可以保佑....
希望接下來一切苦痛都可以過去...
希望伯母能平平安安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