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跟台視最近在播的偶像劇:王子變青蛙
基本上的劇情大綱,算是蠻常見的,
甚至一開始還被批評為抄襲韓劇「最後之舞」

英俊多金的富家公子單均昊,無意間認識愛錢的漁村女子葉天瑜
單均昊在訂婚前夕,因意外車禍失憶,被天瑜所救
天瑜不識均昊真正身份,將之取名茼蒿並收留之
兩人在相處時,共同拯救將被單之公司收回之漁村與旅店
共同為在乎的人及家園努力,兩人也因之發展出一段感情,
但就在戀情明朗化且日漸加溫之時,
茼蒿發現其真實身世及已有未婚妻之事實,
因為愛上了天瑜,茼蒿寧願一輩子待在漁村,不願回復身份
但善良的天瑜因不忍見另一女子為其傷神,將茼蒿騙回單家,
茼蒿不願離開天瑜,兩人爭執之時再度發生意外,
清醒後,茼蒿回復記憶變回單均昊,但卻再度忘卻失憶期間種種,
包括與天瑜的感情....


寫到這裡,自己都覺得怎麼那麼八卦老套灑狗血的劇情啊....

但是....
就是很愛看這部戲吶....
先承認一開始會看的原因是因為喜歡明道啦
管他劇情灑狗血勒,男主角帥就好了啊

但其實,我想這部戲之所以現在會紅的原因,也不單純是因為主角
主劇情架構雖然常見,但是演員們表演的方式,輕鬆快節奏的步調,
以及其他配角們也充分發揮了綠葉襯紅花的效果
也是這齣戲之所以成功的因素囉!

說說我喜歡的部分....

喜歡看茼蒿與天瑜的互動,
失憶前高傲冷酷的單均昊,失憶後卻變成善良熱心助人的茼蒿
這是因為天瑜,才讓他體會到,為自己在乎的人所努力的感覺
就像茼蒿說的:「我的人生,從遇見一個叫葉天瑜的女孩子開始……」

喜歡看天瑜的善良……
雖然,也常被氣到不行……
幹嘛那麼為別人著想啊,多替自己想想不行嗎?

韓劇「最後之舞」我是沒看過啦,
不過據說「王子便青蛙」裡面有些橋段,參考了 N 年前,劉德華與張敏演的「與龍共舞」
同樣是落難王子(不過一個是失憶,一個是為了追女生>_<)
同樣是在鄉下的小雜貨店裡面....
像有一幕,天瑜與茼蒿晚上一起跪在地上擦地板的情形
跟「與龍共舞」相似度高達95%啦....

今天晚上又是我最愛的禮拜天啦,
因為有最新的「王子變青蛙」可以看~~
期待期待再期待,哈!



附帶一提,原聲帶也還不錯聽喔,
放上節奏輕快的主打歌「真愛」...
真愛
作詞:柯呈雄 作曲:呂紹淳 編曲:呂紹淳 演唱:183Club

記憶像遊樂園般精采 我們像對戀人相愛
幸福是應該不會是當然 只怪我們都太貪玩
思念像雲朵般柔軟 而你靜靜躺在我胸懷
我像是任性走失的小孩 緊緊抱著孤單

我們都曾經明白 也都曾經遺憾 錯過了愛 就難以重來
不要害怕去坦白 怕容易被你寵壞 忘了該與不該
到哪裡找回真愛 找回所有遺憾 愛的真相 就能夠解開
多給我一些片段 拼湊未知的意外 失去記憶最初的愛

我是被你遺忘的精采 你卻帶著記憶離開
心跳是我們唯一的呼喊 提醒我們曾經相愛
你的笑像陽光般燦爛 小心翼翼藏在我口袋
在我脆弱時給了我溫暖 誰也無法取代




另外這一首「7朵花」唱的「我只想要」,也不錯聽,
雖然有點感傷啦...

我只想要
作詞:柯呈雄 作曲:James Chu 編曲:Kenn C. 演唱:7朵花
怎麼說忘就忘記 這甜蜜的過去 被思念包著厚厚的糖衣
不想再為了你傷心 這最冷的夏季 慢慢地 慢慢結成冰

承諾變悲哀 悲哀因我被愛 悲哀是因為你不在
我好想抱著你訴苦 卻顯得好無助 無助的讓人想痛哭

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 朝著幸福走去 像戀人般的簡單甜蜜
我只想要和你不分離 怎麼輕易放棄 說你忘記

我想這一定是報應 都怪我太貪心 才讓你頭也不回的離去
黃色絲巾是想念 在樹上被風吹 孤單的 孤單一個人無法沉睡

愛情怎麼會讓每顆心都碎 我不再相信你 卻又慢慢想起你

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 You are my baby my darling
我只想要和你不分離 b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