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甕砲台俯瞰海景

從大學開始,我們這個家族的感情就很好,
即使畢業已經六、七年了,到現在大概半年~一年左右也會辦個家聚,
我們直屬的這一支,雖然已經有兩個人成家了,
不過聯繫還是不斷喔.....

原本10/29有個家聚,不過因為已經答應了顧老大要去東部
所以沒去,欣聰學長就約了11.6這禮拜去吃秋蟹...
不過後來因為學長實在太忙,後來變成我在決定地點....
但是要問我,台北郊外有哪些地方好玩?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耶!
加上學姐五點要回到台北喝喜酒,
所以後來乾脆就決定約在政大校門口,想說來去貓空泡茶聊天好了.....

不過週六天氣實在太好了啊!!
我們四個人會合之後,臨時動議就往北海岸去了....
不過其實我們好像對路況都不是很熟,
於是欣聰學長開車,很隨意的開啊開的,開到了基隆市區,繞了幾圈....
(話說車子開一開,突然發現,這好像是我們剛剛開進市區的那個路口啊?!)

學長突然想到,之前好像去過一個砲台,所以我們在港邊繞啊繞的,
不小心還繞道一個很奇怪的山上古老小社區....
房子都很古老,很有四、五十年代的風味
不過如果是晚上去大概會嚇死吧>_<

後來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白米甕砲台」了啊!!
不過view真的不賴呢!!
只是還有個煞風景的電廠三根煙囪挺礙眼的.....


離開基隆市區,我們繼續往萬里、金山的方向走....
經過萬里有名的「亞尼克?子工房」,發現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呢!
之前吃過一次,倒也覺得還好啦....
加上學長姐們也都吃過了,我們就沒下去湊熱鬧.....

也有經過金山有名的希臘風餐廳「洋荳子」....
排隊的人更多啊!昏倒.....
不過從外面看來到真的挺有希臘的感覺
尤其是附近都是一片荒郊野外的荒涼景象,突然看到那麼一家特別的店,
也難怪生意會好囉!!

一路上大夥說說笑笑,大概兩點左右,我們到了富基漁港囉!
大家都飢腸轆轆的,於是就先享受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


海鮮大餐

富基漁港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好像小了一點啊?!
吃完海鮮,我們往後面的步道走走....
想不到還別有洞天?!



富貴角燈塔.海岸邊的步道

這時候...無聲勝有聲,照例,還是看照片吧,呵呵!


台灣最北邊的燈塔:富貴角燈塔


我們這一支合照,我可是裡面最小的學妹喔,呵呵


落日餘暉

回程繼續走三芝....
經過一堆看起來很特別的店,可惜沒時間下去晃晃,
聽說那裡的店都會認養自己的海灘,還挺特別的
下次找機會去那裡晃晃好了.......

繼續走淡水->士林->結果六點左右,我們就到圓山啦,
不知不覺就繞了北海岸一圈,還真是行程充實的家聚勒

其實,很喜歡家聚的感覺....
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這四個人的單支家聚通常都會「聚很久」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大二時,要歡送學長畢業,
結果晚上六點多一直聊到12點多...
畢業後,偶爾會覺得好像比以前還容易聯絡的到
(因為有msn的關係吧,學長姐們工作都會用到,我晚上也都會掛在線上)
即使大家各自成家,那種像家人般的情感也是不會變的!.....

特為文一篇紀念之~

註:北海岸一遊的相簿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