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這麼晚加班了……
不說「加班到這麼晚」,因為我是被叫回辦公室的>_<

今天其實沒什麼事,上班時就在研究一個程式,幫同事debug解決一些小問題
因為要去木柵辦點事,下班沒多久,我就背著包包很愉快的走啦,
在捷運站旁停好機車,才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我們「領導」打來的……

回電,請示領導有何指示,領導劈頭就說「有空回來加班嗎?」
哇勒....不過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在開玩笑...
後來發現是真的有點事,不過還要等待二當家的指示,
猶豫了一下,因為我已經準備去搭車了,不過想想我還是說那我現在回去好了

領導說,沒關係,你先不用回來好了,如果需要你的話我再打電話給你
(嗚嗚,真是個好領導~)

於是我很快的在一個小時內奔回木柵,辦完事,再回到捷運站
發現領導還是沒打給我,不過我是很有責任感的囉
還是主動打了電話,問我需不需要回去

領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你還是回來吧」
於是乎我就直奔辦公室....

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麼緊急啊?

其實,我用個故事來比喻好了

有戶人家,家裡裝了鐵門跟鐵窗,
可是他出門時,從來都不鎖門,
然後有天,他家遭小偷了,他就跑去告鐵門窗業者,
說家裡會遭小偷都是因為業者的門窗做的不牢靠......


唉。老實說,有種好好的坐在家裡,然後就被雷劈到的感覺......

我們的角色,就是那個鐵門窗業者....

最後出辦公室時,其他部門的人幾乎都已經走光了....辦公室暗暗的
只剩下對岸摩天輪的燈光.....
騎到民權大橋時,看到河岸的夜景,
突然想到去年此時,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的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