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實在不曉得該怎麼下,啊隨便啦...)

嗯,今天小老闆發了一封信,大意是希望大家上班時注意服裝儀容...
據幕後消息說是有人穿脫鞋不小心被看到(還真衰....)
不過呢,這封信另外也引發了一個算是小小的...嗯,應該還不到爭執,
不過有點小尷尬倒是真的......

其實小華的不爽我也瞭解,因為那就是她穿衣服的style
就像我其實也希望可以穿牛仔褲上班一樣....
不過個人覺得,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它的文化
大概沒辦法避免的,有時必須要做一些妥協跟讓步....
至少就我的個性來說,我會試著去融入一個環境,而不太會標新立異....
而且若牽連到其他人也不好...

一般資訊業,工程師通常都是T 恤牛仔褲,
而且越隨便的,通常才是真正厲害的高手....
穿正式服裝還要打領帶的,不是主管大概就是 sales 吧....
但我們這裡就要求男生都要穿襯衫打領帶...
(還好沒有要求女生『一定』要穿套裝...

小華有些氣憤的說,難道每天穿的花枝招展的就會有績效嗎?這樣考績就會好嗎?
唉.......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撫她...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這裡就是這樣啊.....
就像我最近常會覺得,認真的做事其實不見得就會得到上面長官的歡心一樣
有時候,在上位者的心真的是蠻難捉摸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