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日在宮島走了一整天,一直待到表參道商店街幾乎全部熄燈才離開
(其實也才晚上七點多...)
我跟大姊都累的半死.....
於是晚上我先去買一盒「休足時間」來貼腳,消除疲勞.....

9/17是日本的敬老節,因為是禮拜一,加上週末,所以日本人有三天連假
所以禮拜六幾乎大部分飯店的房間都是客滿的.....

真的不誇張,行前訂房時,
我查了北海道、大阪、福岡、廣島、甚至是琉球的東橫inn....
禮拜六晚上幾乎沒有一間飯店有雙人房的空房.....
甚至是到我出發那天,我們住的這間飯店,連原本還有空的單人房也都通通客滿了.....

幸好我有先定了兩間單人房,不至於沒地方睡
但是因為卡在第二天晚上的房型不一樣,
所以即使我們三天都住同一間飯店,可是每天晚上都睡不同的房間....

但是當天晚上其實我還睡的挺好的....(一定是累壞了吧)
好到什麼程度呢?好到我早上六點就自然醒了.......
(台灣時間可是早上五點啊!真不曉得自己的精力是哪裡來的).....
而前一日,我跟大姊約好要起床、準備去吃早餐的時間,是八點半......(無言)

賴床賴到六點多,已經完全醒了,而且還發現我的精神好著呢!
心想,乾脆早點起來,吃完早餐,去附近車站晃晃,拍拍照吧.....




結果是我下樓吃早餐時,餐廳的歐巴桑跟我說~他們還沒開始供餐呢....(果真是太早了)
日本人真是一絲不苟,那時後他們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看時鐘,差三分鐘就七點....
但他們真的等到準七點,才去旁邊的上網區,跟我說可以吃飯了....

吃完早餐,去附近車站晃了一圈,然後再回房間睡回籠覺....
(此時大姊才剛起床呢!)
呵呵!真的挺悠閒的....就是非常有週末的感覺。
而早起的好處是....我吃了三個不同口味的日式飯糰....
但是大姊下樓去吃飯時,幾乎都已經沒東西可以吃了.....





經過昨日的疲累,當我們在回程的電車上,幾乎要累癱時
當場決定更改第三天的行程....取消原本去山口縣的岩國錦帶橋
今天整天搭電車,在廣島市區,逛縮景園及原爆廢墟,然後傍晚以後的行程就是血拼啦.....




廣島的特色之一,就是市區歷史悠久的電車
路線交錯,市區各大觀光地點、以及熱鬧的區域,都離電車站不遠
只是車行速度不快,因為電車也是要等紅燈的.....

電車票價,市內都是是一次¥150,也可買¥600的一日卷
(當然,如果要去宮島的話,還是之前提過,包山包海的兩日卷最划算啦!)

車廂樣式也很多,有德國新型的電車
也有接收自大阪、京都、福岡等地,復古味十足的車廂
在路上行走,不時會看到電車與汽車交錯或並肩行駛的畫面
感覺挺有趣的......



電車「似乎」上車要刷卡、下車也要刷卡...
為什麼說似乎,因為我們拿的是兩日卷,一開始沒刷,也不曉得要刷
(重點是,即使沒先刷卡或投幣,還是可以上車啊)
下車時,在車掌前面的機器刷過兩日卷,車掌也沒說有問題....
有一次我突然發現,下車刷卡時,機器好像有出現跟別人不一樣的聲音...
然後再觀察其他人,發現他們上車會先刷一次.....
呃.....

不過反正我們拿的是兩日卷,有錯誤時,車掌會幫我們搞定,哈!

上圖左邊那台,就是刷卡的機器
上車時,從機器下方插卡....
下車時,則從機器上方插卡...
(感覺好像繞口令....)




縮景園,從廣島車站搭1、或2、或6號電車,在八丁堀站轉9號,
下車後,在縣立美術館旁巷子右轉,走兩分鐘就到啦....

拍這個入口處,純粹是覺得一來藍天綠樹,顏色配起來挺不賴的
二來也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
但後來竟無意中看到別人部落格中,在京都還是大阪的某個XX園
居然有一模一樣的入口照!!
就只差個石碑字上不一樣了.....




一進去,右邊買票(門票¥250),蓋紀念印章

上回去北海道,紀念章多到蓋不完,廣島倒是很少有這種蓋章的地方...或許也是景點少的關係吧...

前方直直的就是這條「松蔭大道」.....
感覺似乎只是個小小的園子(為什麼一下子就看到盡頭處只有那間小房子)
但其實左右各有小路岔開,走去又是別有洞天喔....
我在裡頭大概走了一小時又二十分鐘,但還是有些小地方沒全部走完呢.....




縮景園是建造於1620年的別墅,據說是仿造杭州西湖的景致濃縮而成,故名縮景園。
目前附近有大樓圍繞,但取景巧妙的涼亭、島嶼、小橋、楓樹
也配置成一個都市中的碧綠之地....

光看照片....你知道我其實是在人來人往的都市裡嗎?



湖水很髒....

不時看到湖裡的魚,張大口浮出水面....
嗯,不過.....魚是用鰓在呼吸吧??




蜿蜒的小橋.....看起來很有延伸的效果...
但是走過才發現....
上頭有很多小甲蟲,一有人經過就四處亂竄....
可見這條小路遊客比較少走.....
(當場讓我想到電影神鬼傳奇裡面會吃人肉的蟲.....)




小巧的楓葉再度登場.....





這......是我走累了(其實是拍照拍的有點累了),
在小橋邊突然發現一隻烏龜,停下來拍照
然後赫然發現.....其實是一大群烏龜.....
無意中還拍到這張烏龜張大嘴,打哈欠的照片.....
(後方還正有另一隻烏龜悠閒的遊過去....)

30年來我還是第一次知道(看到)烏龜會打哈欠.....




為什麼知道它是打哈欠??
因為.....我還拍到另外一隻烏龜,也在打哈欠...
打完哈欠,就懶洋洋的爬到石頭上,
將左邊的兩隻腳縮在龜殼裡,只伸出右邊的兩隻腳,然後斜斜的靠在石頭上休息.....

我該說,廣島真是動物的天堂嗎??





不知名的果實....看起點像棗子





從園中最高處,據說是日光最早會照射到的地方,往下拍.....
背後有一整片高聳、看了會讓人想到「臥虎藏龍」的竹林....
感覺似乎在某個大庭院裡,
但其實右方就是大運河,後方還有火車經過呢......





這是另外一隻....從池塘中爬到路上,不曉得要做啥的烏龜....
加油!前方的路還很漫長呢.....
(雖然不曉得它想要爬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