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之旅的遊記,再不敢快把剩下的幾篇寫完,真怕會就此斷頭....

趁今晚有空,趕快來寫個比較簡單的...敗家文好了。

記得一開始去日本時,看到滿坑滿谷的手機吊飾還有繡工精美又有祈福意義的御守的,
就像瘋了一樣,每個都愛不釋手,每個都想買

但是隨著赴日的次數變多
漸漸的,會買的東西,大概就會變成兩種:
1.日常用品(日本售價比台灣便宜,走小氣大作戰之實用路線)
2.純紀念品:一個地方只買一個有特色的鑰匙圈,用來掛在辦公室隔版上當戰利品用
(不過隨著換了工作,目前還不想把那一大袋鑰匙圈搬到新的辦公室...以後要怎麼收藏,就再說了..)

遊記的尾聲,就大概記一下這次血拼的輝煌戰果好了,呵呵。

首先,當然就是在我部落格出現N次,在 Big Cam 大阪難波店買的 Canon Powershot G9 數位相機
目前也是我的「隨身新歡」...



而上圖呢,就是超級有京都風味的隨身化妝包,以及「很女生」的藝妓手帕
上面還繡了我的英文名字....


這是在嵐山街道上,嵐山站附近看到的某家專賣手帕的小店
會被吸引進去大概是因為寫著可免費繡名字吧
因為是電(腦)繡,只能繡日文或英文
但是可以自己選字體和顏色,來和你挑選的手帕搭配
手帕的質料摸起來很舒服,所以雖然是 made in China ,最後還是買了...
原本覺得藝妓的背影好像有點孤單,但後來發現整疊手帕上面寫著「人氣 No 1」
當場二話不說就拿了這一條....




而去日本怎可不去的藥妝店,當然也是血拼的重點
買的東西大概差不多,都是那幾樣
不外乎:可「提神醒腦」,一滴下去保證馬上「涼爽」到痛哭流涕,
以及戴隱形眼鏡也可點的小花眼藥水....
還有自助旅行必備的「休足時間」
(多虧了它,在我背著大相機每天走路走到快翻臉的時候,才可能一天又一天的撐下去...)
打七折的 Kanebo 粉餅(有可能不是當季的產品,但是粉餅有效期限三到五年,
買上一季的產品其實沒差,反正在它過期前,你一定會買新的...我是說,會用完它的)
曼秀雷敦的好用不悶的防曬隔離霜(這回我沒買林志玲推薦的白底綠蓋那一款,而另外買了兩罐新出的)
還有就是「它很重,但是它很實用」的500ML 大罐洗眼液.....

說到洗眼液,台灣一罐只有 250ML,售價 380 元新台幣
日本藥妝店裡,500ML的洗眼液,我買過最便宜的是不到600塊日幣,比台灣便宜一倍以上
而且還有多種「口味」,視你可以接受的涼爽程度
還有添加 B2 可以保護角膜的粉紅色款、甚至這次還看到花季時防花粉症專用的....

若是行李塞得下,我通常都會帶個四罐回來....
因為每天騎機車上班,雖然有戴口罩和眼鏡,但是其實灰塵還是很多
每天晚上用洗眼液洗一下,可以把髒東西清乾淨,
也比較不會因為過敏而眼睛紅癢到睡不著,是很實用的居家良伴喔...




另外這個,就是我這次最得意的戰利品: Dr. Ci-Labo 保養品組

大概是三、四年前開始,我就固定只用這一家的保養品:海洋膠原水凝露
這罐我是拿來當萬能乳液擦,夏天擦不會太油膩,冬天擦也夠保濕
其實也是...懶...
因為號稱只要用一罐就可以抵其他的瓶瓶罐罐
久了我就不太會想要換其他的保養品...
加上日本售價「又」比台灣便宜好多(日本雖然物價貴,但是比台灣便宜的東西其實也不少)
所以要嘛就是自己買,不然三不五時拖「生小孩之前是日本達人」的 Rosa 幫我帶...

其實手邊還有一罐未開封的,所以此行原本沒打算要補貨的
想不到最後到了關西機場,因為到的時間早,在逛免稅店時
突然發現~鏘鏘鏘鏘!不但免稅,還送贈品的 Dr. Ci-Labo
頓時理智斷線....

當場開始進行比價作業:
一罐120g 的海洋膠原水凝露,一次買兩罐(¥7000*2=¥14,000),
送:50g 裝海洋凝露一罐、七彩粉餅(隨便取的名稱,台灣似乎沒賣)、唇蜜、另一小罐保養液
免稅的價格就已經很令人驚豔了(含稅¥8190其實就比台灣便宜許多),
加上我有航空公司員工證,還可以打九折
這樣一整組買下來,總共 ¥12,600,信用卡帳單上是 NT.3841...

看起來好像不便宜,但是在台灣買的話,一罐 120g 的海洋凝露就要 NT.2800喔!
即使是贈品的 50g ,也要 NT.1450...
這個如果不買的話,真是完全對不起自己啦!
(原本數字白癡的我,遇到這種時刻,馬上變得異常精明,完全不會錯亂)

最後,不只我買了一組,小莊買了一組
連旁邊原本只是臭著臉,和她朋友以及店員抱怨說:
「呴~我在台灣買這一罐2800耶!」的「不知名台籍遊客」
最後也在我附和「對!在日本買這個真的超級便宜的!」之下
我看到她和她朋友也一人各抱了一組去結帳.....
最大贏家是那個會說華語,然後莫名其妙多了好幾筆生意的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