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剛剛準備來寫接下來的遊記時,突然發現昨天犯了一個蠻嚴重的錯誤....
我們是先經過南澳,然後再往花蓮....
可是我怎麼腦海中的印象,卻覺得我們是先去吃飯,
然後再到南澳啊(昏倒)!!
幸好現在發現的還不晚,先更正昨天那篇....

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午餐完畢,我們就往今天的主要行程,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前進囉....

砂卡礑步道地圖
砂卡礑步道地圖.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遇到太魯閣的「峽谷音樂季」,
到下午五點以前部分路道有交通管制,車子無法進入
沒記錯的話,原本在太魯閣大橋前,我們就要轉進去,不過被兩個警察攔住,
很好玩的是,第一個警察,告訴第一台開著Jeep大車的顧老大說,兩個入口都沒法進入...
可是第二個警察,就告訴第二台車的張sir說,可以從前面的道路進去...
不曉得是不是看顧老大開著大車,所以警察就呼隆他啊,呵!

所以我們多繞了一點路,不過還是順利的進入囉...
途中還經過「中部東西橫貫公路」的入口....旁邊很多遊客在拍照...
看到那個牌樓,就想到上次來這時,是七年前的大學畢業旅行....
再上一次,是大一暑假的系度假....

往砂卡礑隧道的地方,蠻好玩的,是在某個隧道口右轉近一條岔路
但是很不明顯,沒注意時就會開過頭...
我們第一次開過頭,回來時發現那個差路口有個禁止進入的標誌...
心想糟糕了,是不是都不能進入啊...
本來最壞的打算是,車子不能進入的話,就徒步進入
不過要冒的風險是,車子停在路邊,很怕被落石砸中 =__=
後來我們派了張sir走路進去探探,結果傳來的好消息時車子可以進入耶,哈!
運氣真好....




穿過「西拉岸隧道」,就到了「砂卡礑隧道」啦....
旁邊ㄇ字形的拱門,就是「砂卡礑步道」入處...




砂卡礑步道全長4.2公里,沿砂卡礑溪北行,修築於峭壁之上
河岸因為皆是大理石,所以河床非常清澈,呈現清透的藍色喔....
目前僅開放至五間屋,我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多吧...
我花了最多的時間其實是在拍照,哈哈....
所以一直走在最後面,拍完再快步往前走...所以走完也留了不少汗....
不過後來發現我根本不用趕嘛!又不是跟團....





這個步道還蠻好走的,同行的宏爺,雖然兩腳都受傷
不過還算是輕鬆的就走完全程囉....
同行的小朋友們,更是從頭到尾都蹦蹦跳跳的,興奮的要命....
所以不管是有帶老人家或者小朋友,都很適合到這走走喔....





途中我們有人走到溪谷下去玩水,不過玩了一會,原住民的工作人員就來趕人啦!
畢竟雖然水看來很清處,不過其實還蠻深的
河岸邊也有樹立「禁止游泳」的標誌
不過...台灣人嘛!通常越是警告不能下去,下去的人就越多啊....


廢話不多說,請看照片啦~~~



河谷中傲然獨立的....樹



之前就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砂卡礑步道的照片,當時就非常驚豔
這次拖顧老大的福,否則自己大概沒什麼機會去吧....









鋪著大理石的河床







題外話:
這次是我買了新相機後,第一次出遊
其實新、舊相機都是canon的,畫質也都很不錯
不過回來後我就很慶幸我買了新相機,不然以 S30 那麼慢的反應時間
我又那麼愛拍,大概會拍到死吧....
Ixus700就很不錯,開機快,反應時間也很快
我隨時看到想拍的,就隨時開機,拍完就繼續走....
在砂卡礑的照片,我幾乎都調到最大的七百萬畫數,
所以河床中的樹啦、大理石啦,在照片放到原始大小時,都非常清楚
而且畫質也很讚!
回來後大夥有互相交換自己拍的照片,
發現我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就算不是第一名、也是排第二的吧(大心)



跟顧老大的兒子一起搞笑

出來時,顧老大的兒子在隧道口就開始玩了起來...
在隧道裡面跑來跑去,對著隧道大喊...
我突然也起了童心,跟著跑來跑去,大聲喊叫,聽著隧道傳來的回音....
那是一種難得可吶喊的暢快....卻不同於在ktv中的嘶吼....

沒想到,喊完突然聽到顧老大說:「你們幹嘛學小孩啊」
回頭才發現,怎麼全部的人都上來啦(好丟臉喔~)


回到民宿時,已經晚上六點了
蘇花公路其實不是很好開,加上天色暗了,
很多地方其實根本是烏黑一片沒有路燈,迂迂迴迴的
但是累了一整天,又走了快兩個小時的路,
所以回程的路上,除了開車的人,其他人都睡翻^_^

到了民宿,分配好房間,
幾乎所有的人就癱在沙發上不想動了....
於是晚餐我們就打電話給建華冰店,請他們外送排骨便當來.....

晚上原本有人想要開賭盤來玩撲克牌的,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超累的
我洗完澡,看了一下電視,聊了一下天,就不支倒地,
然後一覺舒服的睡到天亮,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