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線的電車小小的,只有一節車廂,
入站不需購票,下車再刷卡或投錢
(我們買的 Kansai Tru Pass 可以直接用)
車廂的感覺,很像廣島的市區電車,
只是差別一個是在街上跑,一個是在獨立的鐵道上跑

到了「北野白梅町」,轉搭京都 Bus 到金閣寺
車子多,很快就到了
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我們到時不到四點,
有充分的時間可以逛....

一樣的,入內要收費,門票 ¥400,
金閣寺的門票做成護身符的樣子,算是比較有特色

雖然已近黃昏,但是金閣寺的遊客超級無敵多的
而且各國人種都有,還有一團大陸遊客...




入處有標示跟圖示,告訴遊客內部禁止使用相機的腳架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禁止攜帶腳架啦
但是後來遇到一對說國語的男女,沿路男的一直拿腳架幫女生拍照
我超級想跟他說,拜託這裡禁止用腳架,不要丟臉好嗎?

而且啊,一來,他用腳架又不是在拍兩人合照,用手就可以拍了...
再者....拿那麼小台的相機...那麼大的腳架...整個感覺就是超級不協調的....




雖然日頭已經漸漸下山....
不過金閣寺還是散發出金色的氣派光芒
只是周圍的櫻花,就幾乎都謝了....

好不容易在眾多大陸團中,卡到位子拍照
二話不說就是一陣搶拍.....




有中文、韓文、英文三種語言標示的神簽
當然是要投幣才可以
還聽到有外國人在解釋這是做啥用的.....

當然也有販賣御守的
不過話說,或許是來日本的太頻繁了
記得三年前來東京,看到御守就很興奮的東買西買
現在則是張望看一下,一點想買的慾望都沒有啊....

後來僅僅買了一張明信片,
在路邊的郵筒克難的寫完幾個字,用口水沾濕郵票,寄回給自己....


離開金閣寺後,看看時間還早,
我們就搭車往京都車站的方向逛去




一路上大塞車,大概坐車做了一個多小時吧....
於是我們又餓了,哈!

京都車站的地下街真是超級繁華的啦
光是吃的就會讓你看的眼花撩亂口水直流
後來讓「美食鑑賞家」小莊挑了一家店,
坐下來品嚐美味的關西綜合著名小吃:大阪燒+炒麵+章魚燒
超級好吃的呢....
看起來好像份量不多,但是其實吃完已經很飽了....




走到外頭,拍一下京都塔的夜景
不過因為是靠在石階上拍的,似乎有點偏斜....




京都車站的建築,有電扶梯可以一路搭到 13 樓
話說....我其實是很害怕的,嗚嗚
因為那個角度很陡,又沒有遮蔽,當時風又很大...
我那該死的怕高讓我很想耍賴說,小莊我在這裡等你就好
不過後來還是硬矜著到了頂樓
然後發現好像也沒啥好看的(本來以為會有很特別的夜景吶)
於是隨手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就下樓了(這回改搭電梯,就不怕啦)

寫到這裡,發現之前好像寫錯了
應該是這一天,小莊說要九點多再回去就好
但我覺得路途遙遠,催促的提早半小時離開京都
結果後來好像也是十點多才回到新大阪.....

到了站,其實兩個人都累了,但不小心,
我們又在地鐵站旁的藥妝店逛了好久,哈

其他的照片,請見相簿:200804 春遊關西-嵐山.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