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等到週末,可以休息一下,
想不到天氣居然這麼爛...陰雨的讓人不想出門(買菜),
如果明早還是這樣的天氣,下禮拜我大概就沒辦法作便當了...

整理相簿時,突然看到還有篇廚房日誌一職沒寫
趕快趁今天比較有空來補一下....




大概是三個多禮拜前了
趁著週末,早起去市場買便宜大碗又新鮮的菜
這麼一大落的食材,一百塊錢還有找呢。
但是足夠我一個人吃好幾餐了....





這次準備要來做的是以前沒做過的咖哩雞肉,
準備的食材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大蕃茄、
還有咖哩塊、雞湯塊、加上一片起司片....

食材洗好切好,就準備開始動工啦。





雞肉的部分,是在傳統市場買的一整塊機腿肉,請攤販幫我切好
因為怕一下子煮太多,要吃很久
所以這次只先拿一半的肉來煮就好。





其實雞肉應該是要先川燙去血水的
不過我大概是一邊弄菜一邊拍照,有點分心了
等到雞肉下鍋炒到一半時,才突然想到
呃..... 我忘了先川燙了

不過也還好,沒有太大的腥味。





接下來把馬鈴薯和紅蘿蔔、洋蔥也一起下鍋炒...
火不可太大,不然一下子就容易焦掉....

同時間,炒過的雞肉,已經放在有咖哩塊和雞湯塊的鍋裡去燉煮了....




食材炒的差不多了,放入咖哩鍋中,和雞肉一起燉煮囉....




最後的成品圖....
拿來拌飯味道很甜美....





最後利用剩下的半顆蕃茄,加上一把五塊錢的青菜,
隨手再煮一鍋營養不油膩的青菜湯
第一次咖哩雞下廚實做就這樣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