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從民宿 Checkout,就去火車站接我的戰友..我是說最佳遊伴小莊啦。

原本打算直接往鯉魚潭的方向,先去今晚下塌的民宿寄放行李
然後在鯉魚潭周邊玩耍....

不過因為小莊還沒吃早餐,於是我們就先去吃早午餐囉....
花蓮公正街的包子店。



習慣台北的物價吧,看到牆上的價格突然覺得好便宜啊。
不過因為我九點多才吃了早餐,所以我們只叫了一籠小籠包和兩碗酸辣湯.....



記得上回來,看到這家店大排長龍(我也是二話不說就走了...)
今天倒是還好,有位子坐,也不用等很久....

小籠包還蠻大顆的,不過賣相不太佳
吃起來倒是OK,不過感覺沒有特別好吃啊....
小莊說,我們應該叫小籠包和蒸餃各半籠,試試不同的口味才對。

原本陰陰的天氣,在我們吃完包子準備出發時,突然下起不小的雨來....
去區臣氏買了便利雨衣,戴上事先準備好的口罩,我們開始了風雨中遊後山的行程....
先騎去民宿放行李,然後從附近的景點開始遊玩.....




首先來到的,是吉安鄉的三級古蹟:慶修院
完全日式風格的廟宇,若不是周圍的民舍。真會有一種身在日本的錯覺.....



今年四月,我和小莊才同遊京都,看了一堆日本廟....
想不到....這裡到底是花蓮還是日本啦。




慶修院主體建築的礎石,
上頭刻著當初從四國農業移民的姓名,也有祈福的意味

在慶修院晃了一下,也順便躲躲雨.....
整個寺院有一種很寧靜的感覺(也或許是因為下雨天沒啥人吧)..



接下來的景點,就是本次的重頭戲:鯉魚潭啦....
原本的計畫是在鯉魚潭畔,悠閒的騎腳踏車環潭
但是整個計畫都被大雨打亂了.....

因為一路上騎到鯉魚潭,真的是快冷爆了
便利雨衣沒辦法防風,也會滲水
所以到鯉魚潭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坐下來喝杯熱咖啡.....



暖暖身子後,看看外頭的雨也比較小了,在附近晃了一下....




雲霧飄渺的鯉魚山...環繞著鯉魚潭......



雖然是週日,卻沒有太多遊客......




小莊說:這裡也很有洞爺湖的fu 耶....
想想好像也對!所以我注定要跟小莊去日本玩就對了,哈哈。



旁邊的玉山神學院,名字怪怪,但旅遊導覽上說上面可以遍覽鯉魚潭....



草皮上有隻白鷺鷥......剛拍完這張,就展翅飛去.....

雖然不能騎腳踏車,不過還是去鯉魚潭邊的捷安特中心逛了一下(因為室內比較不冷嘛...)
我差一點買了一件騎單車用的雨衣,透明白色的雨衣,看來挺有質感的
應該會比我那已經破個大洞的便利雨衣好....
不過後來發現那雨衣居然只遮上半身而作罷....(騎單車的人都不穿褲子...我是說,不穿長褲騎車的嗎?)

離開鯉魚潭後,我們做了一件...現在想起來真是「年少輕狂」的舉動啊...
就是又騎車回花蓮市區,跑去松園又逛了一下......



其實本來是想在靠近市區找景點啦,但是因為雨真的很大
後來還是決定找有室內的地方晃一晃
小莊沒來過,我就帶她過來晃囉。
本來想說也來做個手鍊好了,結果已經沒有琉璃珠DIY了,連紀念品店大門深鎖....
後來好不容易進去,想買可以DIY做相框的馬賽克磚,結果店員居然說收銀機壞了,不賣...

逛完松園,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回民宿吃晚餐了,
但是我們後來還是去自強夜市買了東山鴨頭和超大杯的果汁
(本來想買烤肉和法式棺材版,可是當時一個剛開還沒布置好,一個等我們買完才正要開店...)

那個東山鴨頭真的超好吃的!!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我買一杯 700cc的酪梨哈密瓜牛奶也才40塊,真是超便宜又好喝的啦!!

註:
碎碎念一口氣把一天的行程寫完....
就是要記錄,我們這種類似大學生的騎機車遊樂法.....
在30幾歲還能這樣玩,也是值得紀念的一件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