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北高航線形同虛設後,我回南部老家都改搭高鐵
來回轉搭各種交通工具和等待的時間,平均回家一趟單程需要五個小時左右
(誰說台灣很小?....五個小時都夠我搭飛機到東京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回家時必定會帶 iPod,
(若是有小筆電或PDA搭配 3.5G 無線網卡,能夠隨時上網大概就更愜意了)




每回遇到假日,比如說上個月的清明節和上禮拜的母親節
到了高鐵站都會大排長龍....

上回沒先訂票,因為我請了半天的假,想說屆時說不定可以搭早一點的,現場買就好了
想不到.....排隊超過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剛好十分鐘後有一班直達的車...時間算的真好!!
結果....我買到的車票居然是一個半小時以後的班次(昏倒)


經過上次的教訓,母親節返鄉,我早早就事先訂好了票
但就算事先訂,也不見得能快多少
因為大部分的機器都還是讓現場買票的人給佔據了...
(所以我在台北車站至少要預估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上週五,我請了一小時假,四點半離開公司,五點前到達台北火車站,
等我「領到票」,也已經五點半多了...

光領票都要等那麼久,而且我是排了二十分鐘後,才有工作人員出來問排隊的民眾,
有沒有已經網路或電話訂好票,要取票的,就跟他去一個窗口領票...

真是莫名其妙@_@
原本高鐵有些機器就是標示「取票專用」,
但是我猜大概因為假日現場買票的人太多,就變成也開放一般購票者使用,
結果倒楣的就是先買的人.....

我覺得至少要留一台專門給領票的人用,
不然我們是訂心酸的喔!

(....趕快結束碎碎念)

終於拿到票,剩下半個小時要做啥呢?
在附近散散步吧.....
於是就拍了幾張夕陽的照片......




六點的高鐵,車行沒多久就看到外頭的夕陽啦
忍不住就拍了幾張.....
可惜車窗玻璃不夠乾淨啊,呵呵。




回程剛好也是傍晚,經過台中站時又看到夕陽
無聊再拍幾張....



後記:原本只是想貼貼照片,
想不到寫一寫就變成「遙遠的返鄉之路之高鐵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