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是跟團遊日本最大的內陸湖:琵琶湖。
在規劃行程時,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日本的旅遊公司: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Tour
吸引我的是有中文網頁、可以選擇有中文導覽的行程,直接線上預約、刷卡付款,當天到集合地點報到就可以。
即使是自助旅行,安排一日跟團也是很有趣的。

原本我安排了兩天:一天去琵琶湖、一天去吉野山看滿山的櫻花,
都是屬於若是自己前往,交通比較麻煩、要轉好幾趟車的景點
但是2013年的花期提早,我出發的時候關西的花應該差不多都接近尾聲了,
心想還是不要以看櫻花為前提,免得看不到花太失落。
而琵琶湖若是沒了櫻花,看風景也是很棒的,於是最後只報名了一團。

話說這家即使預約了,在規定期間內取消,會幫你做信用卡刷退,而且不用收手續費。
因為我原本預約的吉野山,就是在期限的最後一天取消而且完全退款。
線上取消時不太放心,寫信跟他們確認,馬上收到中文回覆,算是服務很好!

出發當天因為七點半要在梅田集合,我訂了五點半的鬧鐘,
鬧鐘響起時我習慣的先按掉再賴個小床…然後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喵呀好大的地震!!
當時我有點嚇傻,還不是很清醒的頭腦思考著:要不要跑啊?但是在七樓…算了。被壓死我命 >_<
還好沒多久停了,我打開電視,果然看到地震播報….大阪震度4~5級,也太大了吧!
不過我還是趕快梳洗、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出門搭地鐵…
日本人都很準時的,千萬不能遲到了!!


清晨六點四十左右的大阪街道,陽光完全是騙人的!!
五度!!五度~~(冷死我了)

在地鐵站等了一下子,才等到車,而且車上滿滿的都是人,超擠的,
心想日本人也太精實了吧,今天是週六耶,還不到七點為什麼這麼多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地震影響,地鐵車行間距拉長,所以人就變多了
而且當天很多鐵路班次都被影響延後或取消,因為震央是在兵庫淡路島,很多車都是從那裡發車…

這次旅行其實我的運氣不錯,不是在地震當天要返台(當天網路上一片哀嚎,好多人因為往機場的車延誤而上不了飛機)
且剛好今天是跟團,不是自己搭大眾運輸去琵琶湖,不然應該也會被影響到。



集合地點有不少旅行團,不過當天因為地震影響,鐵公路交通有點混亂,
連遊覽車都塞在路上無法準時抵達集合地點,所以最後等到九點多才出發….



上車後領隊發了一些小紀念品表達延遲出發的歉意,還有一張登記購買的DM
(這招真是高!先給你吃,覺得不錯就會掏錢出來買哩)
右邊那個琵琶湖煎餅真的是超級好吃的,而且一打開就是濃郁的蝦香撲鼻…
後來有點後悔只買一盒,哈哈

(終於進入重點…..)
因為延遲出發的關係,所以領隊調整了一下行程順序,
原訂由琵琶湖西側的景點一路往東,調整先到東側車程比較短的彥根城開始…

十一點多,終於抵達彥根城,一下車,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色…

整個快要樂瘋囉!!琵琶湖這邊的花期比較大阪慢一點,所以現在正是滿開的狀態!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櫻花炸彈攻擊囉!!

進城前、外面一小株櫻花已經吸引人群拍照了,不過這還不夠看….

護城河畔的櫻花…..

遊客不少,但是還不到擁擠的程度….

很喜歡這種雪白色的吉野櫻啊,遍佈枝頭就像四月雪一樣…..

櫻花樹下的野餐約會….

復古宮燈造型的路燈,搭配櫻花看起來就是一個美啊!

沿著河畔走到底,一邊興奮的(其實被太陽曬的眼花花看不太清楚)猛拍…
然後我發現我走錯了!那是天守閣的出口(囧)….
不過也多看了一段的風景,頂多就是腳步加快再往另一邊走去囉。

接近中午,在樹下野餐的人越來越多了,空氣中也傳來陣陣燒烤食物的香味….



這樣慢慢的沿著河畔散步、賞花,就是種輕鬆悠閒的享受啊。

中年大叔在彥根喵造型的三輪車裡面很開心的對我招手…=____=

彥根城有名的彥根喵(其實應該是彥根貓,不過我覺得叫喵比較親切,哈),
據說當年城主看到一隻白貓跟他招手,他走近一看,原本站的地方就突然劈下一道雷(還是城牆倒了之類的) >_<
為了感謝這隻白貓救了他,後來就變成彥根城的象徵。(也有人說那是招財貓的始祖)


若是有入內參觀,定期會有人穿著彥根喵的布偶出來跟大家見面
不過停留時間只有一小時,而且剛好碰不到彥根喵出來的時間,我就沒進去。
不過還是在路邊被我看到一個招牌,拍了一張栩栩如生的合影,哈哈。


彥根城是日本古蹟中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若是自助,通常會安排個半天以上,好好的逛逛。
不過我今天是走馬看花的跟團,所以就只能走走「馬房」,看看「櫻花」~~哈哈。

這株垂櫻是在其中保存古蹟建物之一的「馬房」外面。
(馬房裡面還擺了幾隻假的馬,試圖重現以前的樣子,不過看起來有點好笑就是)




天守閣外…被滿天的櫻花遮蔽…


結束了彥根城,領隊在車上發了便當(看起來普普,不過記得還蠻好吃的)!
我們繼續往下一站:長濱城、豐公園前進…

 

旅遊日期:2013.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