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才朋友丟給我這個blog文章的連結:「分手的有效期限
逛了一下,嗯,這個女生的文筆真好....
改天有空再來仔細看看....

看到裡面有一篇愛情社會學本學期作業大曝光
感覺是堂很有趣的課...

突然就想起,大四時也曾修過一門有趣的課:「中國古典情詩欣賞」
會選這堂是據說很好玩,而且本來對中國的詩詞就挺有興趣的,
結果其實並沒有欣賞到幾首古典情詩....
簡單來說,這門課應該可以改名為:「戀愛故事心得分享」吧....

那個學期裡,每個學生都要上台去報告
報告內容不限,但是要跟愛情有關....
而且要搭配歌曲播放....

期末報告也是類似的內容...

修的過程也很有趣.....

不管是男生、女生....
幾乎都是上台去講著自己的愛情故事
印象最深的,是有個男生,說他失戀的時候,天天在河堤邊喝酒
結果有天晚上,喝醉了,不小心就從河堤上滾了下去.....
人是毫髮無傷,但是一滾下去就躺在草地上睡到天亮才醒來..... =__=

還有個系上的學妹,講著她自己的故事,怎麼跟男友認識、交往、分手
當時系上大家都知道他們這對班對分手的事情,但是沒人知道原因為何
學妹也說,這是第一次把自己的事情講出來
說著說著甚至還掉下了眼淚.....

而我修這堂課的過程也很有趣.....
當時是跟已經「名存實亡」的男友一起修這堂課...
甚至還各自上台,去跟台下所有不認識的人,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結果修到了學期末,交完了期末報告之後,
鬼使神差的(期間當然也是歷經許多煎熬跟考驗啦),兩人又上演大復活的戲碼...
記得寒假我和他在福利社買東西時,還突然遇到上這堂課的老師
因為老師跟每個學生都很熟,也都叫得出我們的名字
所以很訝異....
我大概永遠都忘不了她當時驚訝的眼神吧,呵呵....

我總是在歌曲裡,尋找記憶中相同的悸動
或許,這習慣是上課那時候養成的吧....

記得老師曾說過....
這些愛情上經歷的點滴,不論甜的、苦的、快樂、悲傷
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不論當時曾多麼傷心難過,
當你老了之後,這些故事,都不過是一盤盤,下酒的小菜.....

而隨著年歲增長,慢慢的也越來越能體會這些話的意義了.....



Link : 中時部落格 從前啊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