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風吹 作者:王濤

寂寞是一種等待,等待親人來自遠方的問詢,等待友人一紙沉沉的真情。

寂寞的時候,獨自守在窗前,看靜靜開放的花朵迎風招展,望來來往往的人群匆匆走過,
我的心,卻早已越過山水的隔阻,飛向那日思夜念的家園。朦朧中閃現親友熟悉的音容笑貌,
一股濃濃的鄉愁,便瀰漫開來裹住了我,悄悄地觸動我心中那一塊最柔軟的角落。寂寞在此
時此刻便不再寂寞了,它化為甸甸的思念,久久地揮之不去。雖然孤身一人獨行於這擁擠的
城市,我卻不再感到孤單,不再感到無所寄託,因為當寂寞襲來,我的心空便被思念填滿。
這縷縷不絕的思念,時刻牽起我的情思,連接我和親友之間那根最纖細、最敏感的神經,帶
我步入愛的小屋。

寂寞是一種等待,等待昨日的湖水洶湧而來,等待苦思冥想中那一瞬的頓悟。

寂寞的時刻,遂放飛記憶的風箏,靜靜地梳理二十幾年的歲月,將它一一歸類,裝入雪白的
信封,做上只有自己才懂的記號,留待下一次的重溫和整理。二十幾年的人生,固然短暫,
卻不僅僅只是歲月的簡單相加,在每一片生命之葉上,都清晰地留著我從葉柄走向葉尖的足
跡,記載著我對永恆的生命之跡的苦苦思索。或許人生是一首自己作詞作曲的歌,而手也依
然是你自己的手,無論你以怎樣的技巧演唱,也無法改變那或酸或苦或鹹或甜的滋味,而只
能將它們儘量排列得多滋多味,多姿多采,成為一首和諧的生命之歌。

生命中有無數次的等待,也有無數次的寂寞,有一首歌唱道:「長長的站台,寂寞的等待」
。的確,在長長的生命旅途中,我們不知要在多長的站台上寂寞地等待自己的未來,而忍耐
寂寞,享受寂寞,不也成為人生的一種滋味,一種風景嗎?

等待是寂寞的。

寂寞卻是一種充滿憧憬的等待,等待生命豁然開朗,等待生命走向燦爛、走向輝煌!




這是前幾個禮拜回家時,看到人間福報上的一篇文章....
覺得寫的挺好的.....
尤其是最後那兩句,看起來真是蠻有感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