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塌的飯店,到慈恩塔,有一段上坡路
若是時間充裕,其實慢慢散步過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可惜我們的行程有點趕....
而根據前一天騎腳踏車的經驗.....
我還是直接投降了吧!我不要騎腳踏車載人走上坡路啦....

詢問過飯店老闆娘之後,介紹我們去租借電動機車....
話說日月潭附近,如要租借交通工具,
除了飯店提供的腳踏車,就只有電動機車可租...
好處是電動機車比較沒有污染吧....
壞處時如果要騎遠一點,可能就要多準備一個電池....
不然騎到一半,電池沒電,那就好玩了.....



我們租了一台車,往慈恩塔的方向前進....
嘿!終於可以輕輕鬆鬆的騎車囉....
不用戴安全帽(不曉得是原本就不用,還是這邊的警察不抓?)
在山邊湖畔慢或快的前進,風在髮間穿梭的感覺,很棒.....



到了慈恩塔下的停車場,把車子上鎖停好
就開始走步道啦,
慈恩塔步道570公尺,並不遠
步道又寬又平,非常好走
據說也是921之後才拓寬改建的....

走到頂端,九層的慈恩塔傲然獨立....
四周全無遮蔽,僅梅、柏數株.....
金黃色塔身建築,配上無雲深藍的漸層晴空...
這景色.....美到有一種奇異的不真切感....
(下圖僅做照片縮小、銳化,無其他處理)



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上,
塔外空地撲滿白色圓潤小石,據飯店老闆說
為921之後重建時,從外地運來....

塔高九層,共46公尺,塔頂正好是海拔1000公尺
從慈恩塔最高層往潭中眺望,拉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約在同一條中軸線上
宛若龍頭深入潭中取水一般....
玄奘寺為龍頭,慈恩塔位於龍的心臟部位,
登高遙望兩側群山環水,頗有乘青龍、戲碧珠之趣...
我雖不懂風水,但猜想此處應有不錯的地理....



塔內階梯陡又窄....
都已至此,登塔勢在必行
但是....我的懼高讓我一路用非常可笑姿勢加上心底不斷的OX 匍匐前進....
唉....我想上輩子一定是摔死的,否則為何如此怕高?

幾經波折,總算成功攻頂....
整個日月潭景色盡收眼底....
(好像有一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總算不枉我這麼辛苦的爬上來了


勉強壓抑心裡恐懼,緊鄰欄杆拍的「撞鐘」照

雖然沒帶腳架,但是欄杆是最好的輔助器
拍了幾張照片,回來接成了日月潭全景圖.....


日月潭全景,可點選看大圖

回程經過玄奘寺,可惜時間不太夠,
加上剛走完九層的塔,腳還有點軟,
實在有些懶得爬上去了....
僅在對面買個「紹興酒冰」,邊吃邊拍拍照留念....
回來才知道,原來裡面有供奉玄奘舍利子及其靈骨?
或許我沒有佛緣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