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窩餐廳,就在金澤居舊館的旁邊
我覺得民宿自己開餐廳也挺好的
一來因為金澤居的地點在郊區,附近要覓食要跑遠一點
加上樹窩有自己特色的招牌菜:蓮花火鍋
所以除了住宿的客人通常會在這裡用晚餐外,也會有人特地來吃呢。



餐桌旁有小狗嗷嗷待哺狀...哈!
是很可愛的擺飾,吃飯時有小狗狗在旁邊陪著,
讓我一直想到我家阿貓...(雖然我家的貓不會那麼乖啦,呵呵)




等待上餐的時候,先拍張照吧....
這一天的行程真是累到不行
尤其是在前面騎車的我,真是超冷的啊....
但是據說照片完全看不出疲態....



鏘鏘!有著蓮花的火鍋料上桌啦.....
我點的是蓮花牛肉鍋吧...



整朵的蓮花下鍋了....
服務生有介紹是某種蓮花,但是當時兩個人大概都餓昏了,完全沒聽清楚品種
但總之是可以吃的
不過吃起來略苦...口感有點像金針。
不過我不敢吃太多,小莊倒是整朵吃完了....



養生蓮花火鍋,蔬菜當湯底,蓮花下鍋煮呢,主要是取它的「植物性蛋白質」....
介紹上是這麼說的啦
但不管營養性如何,蓮花一下鍋煮,一股清香撲鼻而來...



來張特寫.....

其實本來以為蓮花下水後會自己盛開
不過這蓮花是服務生自己用筷子撐開的.....




隔天早上,也是在樹窩吃早餐....
金澤居的早餐是一天中式、一天西式
剛好今天吃的是中式早餐
我也很久沒有早餐沒吃稀飯了.....



很豐富美味的早餐
讓我不小心多添了一碗稀飯,呵呵....




來張早餐與我....

這頓豐富的早餐,為花蓮行第三天的行程,拉開了序幕.....

吃完早餐,在庭院散步,因為行程隨意,所以也不需趕著走
散散步、拍拍照、很是愜意.....

總結來說,金澤居是值得一住的民宿
空間大,風景也不錯,算是蠻適合居家出遊同住的地方
我們就看到有三代同堂的住客....

下次有機會去花蓮,可以來住看看唷....


創作者介紹

花言小語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my Hsieh
  • 我以前去陽明山那邊的食養山房吃飯,那雞湯上的蓮花真的是自動散開的呢.
    http://www.wretch.cc/blog/amy999/24659412

    我原本以為桌旁那隻狗是真的呢,想說怎麼這麼可愛,原來是假的=.=
    不過這樣也蠻有趣的.

  • 哈哈!!對啊,那個假小狗真的蠻可愛的~~

    Frances 於 2008/12/10 22: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