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台北居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在台北多年,雖然一直都是租房子,但是在可以的範圍內,
我還是會盡量把住處布置的溫馨舒服一點

這次住的地方,終於可以讓我有大展身手的地方了~

四大張壁貼,準備開工

首先感謝老妹贊助高級壁貼一組,有四大張,
乍看覺得顏色好像太豔麗了,但是完成後效果真是非常的好….

但是貼壁貼的難處在於:雖然有花樣,但是最後會貼出什麼樣的圖,其實是要看個人的功力。
因為並不是四張固定的圖案,而是零碎的小圖,讓你可以發揮創意,隨意拼貼展現出你喜歡的樣式…..

不過這對我們這種比較沒有美術天分的人來說,其實是有一定的難度
一開始我把圖攤在桌上,就發呆發了好一會,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搬來也一個多月了
終於....終於所有的東西都搞定
買了IKEA的餐桌,跟老妹一起組裝,花了快兩小時....
買了沙發床、冰箱.....

看起來真的有種,「家」的味道了
也是租房子租了那麼久,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我們都已經盡量挑低物美價廉的家具了,不過零零總總家起來,也是一筆開銷....
(我現在是想到,若再要搬家的話........=______= )

雖然不是自己的房子,可以隨心所欲的裝潢布置
只能就現狀、手邊的東西來做一些擺設的小變化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搬家,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累人的事

累人的不只是「搬家」,還包括了之前的整理、打包作業,
以及搬到新家後的拆箱、再次整理、物品就定位......

請搬家公司,可以讓你非常迅速的,把東西「移動」到新家
其中你可以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畫面
例如「單人後背床、冰箱、洗衣機、N 箱物品上下樓梯」

所以專業的搬家公司
可以讓你花了銀子,但卻省了力氣與時間

剛搬完的那幾天,
我都會有種「自己好像小乞丐」的感覺
雙手粗粗的、身上髒髒的、家裡亂亂的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搬到新家後,一直想著的,是「二房政策」....

在外租屋久了,也住過含衛浴實際不到三坪,每個月不包水電要7500房租的鴿子籠式小套房
總習慣把所有屬於自己的,哩哩叩叩的東西,全部擺在自己房間裡
要找、要用東西,都可以輕鬆取得

所謂的「二房政策」,
是為了因應現在住處,三間房間
套房讓給了老妹,我分到另兩間相對較小的房間

若像以前,把所有的東西都堆在其中一間
自己用的這間會變的很擠....
另一間也勢必變成雜物間或「貓的房間」....(我幹嘛租房子給貓睡啊)
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自從三個多月前,屋子開始「遇水則發」:只要下雨就會淹水
我就萌生想搬家的念頭
只是搬家實在是個大工程啊
想到一堆帳單要換地址、電話網路要移機,還要整理那一堆東西....
想到就覺得累啊.....

加上還有個同住的老妹,即使我有那種「寧可多花一點房租,也要住的好一點」的心理
但不想花太多錢租屋的老妹,應該是不會同意的
因此我也只是想想罷了

同事老王說:「你又要搬家啦,我進公司都還沒三年,你就已經要搬三次家了耶」

無言.....

我也不願意啊!!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Dec 10 Sun 2006 15:15
  • 鄰居

有好鄰居真的很重要....

剛搬來這裡時,發現附近的鄰居都還蠻客氣的
遇到時會很熱情的跟你聊天之類的
不習慣跟鄰居打交道的我一時還挺不習慣

但是.....唉....

現在住的地方,房租是我住過最便宜的,房間也是我住過最大的
但是周邊的環境其實不是很好.......
(來接過我的宏爺,一直念說「你住那時什麼鳥地方啊,比我們鹿港還鄉下」=_= )
原本想說外面差就算了,我只要把房間弄得溫馨一點就好了....
但是...最近發現,樓下鄰居有家庭劇院音響,
常常晚上十點以後樓下在看電影,聲音清楚大到我以為是我妹在客廳看=_=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 Dec 10 Sun 2006 14:57
  • 距離

怎樣的距離,算遠呢?

是以前習慣了遠距離吧....
那種要搭三、四個小時以上的車才見得到面
所以那天聽同事說,三峽到淡水很遠?遠個頭啦....

真正遠的,是心的距離吧....
我是這樣的認為.....

但是這距離,也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增加,
年少時或許會為了心愛人的一句話,大老遠的奔波
現在呢?大概還是會稍微卻步吧.....

自從住到汐止來....
怎麼說,最近老是有種想搬回萬隆的感覺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哈哈,我的房間終於整理好了喔.....
照片看起來不賴吧(得意ㄋㄟ)
換上新的床單、枕頭跟被套,剛好迎接來家裡吃火鍋的同事們,呵呵!
粉紅的淺花色系,看起來很舒服喔....




或許是因為新買的枕頭太舒服了吧!
晚上我打完電腦,正準備睡覺時
一轉頭,居然發現.....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終於整理出一片清爽的空間

在等待洗衣機把我的衣服洗好的時候,順便來補點Blog……

唉唉,這幾天累得跟什麼似的,工作突然又多了起來,好忙,
剛搬家卻又有很多事要做,
但卻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整理搬家後尚未歸位的東西
每天都是睡眼惺忪的去上班,
不過還好,現在住的地方,
騎車走小路到公司,居然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了耶
等過陣子,我應該會越來越晚出門吧,哈。

昨天晚上,終於在雜亂的房間裡面,整理出了「一片淨土」
剛剛好在角落卡了一個空間,可以擺我的電腦桌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拍攝地點:琉球.東南植物園 拍攝日期:2005/1/17

房子的事終於解決了,
老妹以前的客戶,家裡有多的房子,
平常沒在出租,裝潢好後就是放著置產
剛好我們急著找房子,他們也想找人幫忙照顧房子吧
所以就這樣,我們很快的找到了未來的新家

上禮拜回家,所以我還沒去看過,
不過看了老妹拍回來的影片,真的挺讚的
全新裝潢好的溫馨小家庭,樓中樓的格局,
家具齊全,總共兩房一廳兩衛,還有小廚房呢……
我終於可以下廚煮飯,然後中午吃自己做的便當囉^_^y
另外因為空間問題,屆時應該會把家裡安置無線網路,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今天本來要去看撫遠街的房子,
因為就在同事家後面,附近的環境也不錯,所以我還蠻期待的
本來還想中午請一小時假出去看,
(因為房東昨天說,他中午以後都會在,叫我要早一點)
想不到……下午四點多打電話去,想要約時間時
房東居然跟我說,已經租出去了,啊啊啊啊阿(晴天霹靂)

嗚嗚……好的房子果然都是不等人的 ╮(﹀_﹀")╭

中午跟同事聊了一下,她也是女生,最近剛搬新家
自己一個人租一間公司附近約七坪的套房,一個月一萬,
聽說硬體設施很棒,全新裝潢,家具齊全
只是……我每個月的薪水才那一點點錢,
自己一個人實在是負擔不起一個月一萬塊的房租啊(淚)
而且以前曾經租過小套房,一開始很高興有自己的小窩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昨天確認真的要搬家之後,
今天下班就趕快先去公司附近看看有沒有房子出租

唉唉,這種天氣找房子真的好辛苦吶 ╮(﹀_﹀")╭

因為跟老妹工作地點隔得遠,上下班時間也不一樣
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的策略是先各自分頭去看,
等到有看到滿意的,再找另一個人去看,
這樣應該會有比較高的成功機率吧……

感謝好心的某位大哥陪我一起去看房子,
天氣真的很熱,我們先去吃飯,然後才去找
打了幾支電話,約了地點,沒想到原來是仲介啊

一個是兩房的頂樓加蓋,雖然比現在我們住的地方大很多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天在公司加班時,接到房東的電話……

她吞吞吐吐的說,有事情要跟我們講,
我們的租約到七月底,她們夫妻兩決定不續租了,告訴我們一聲……
但是她又說,叫我跟我妹商量後,再告訴她我們的決定……
(這就是龜毛的房東太太,不租就不租,還囉唆什麼啊)

其實前幾天她有打電話給妹妹,說有事要商量,
不過老妹剛好這週末去墾丁玩,就說那五號來收房租時再說
不過我們心裡大概也有底啦,無事不登三寶殿
如果不是要漲房租,大概就是要叫我們搬家了

後來老妹去問了住在樓下的學妹,他們也剛好因為畢業準備搬家
聽說房東是因為看到我們這棟的一二樓,最近都隔成小套房出租
一間小房間約可以收七~八千塊,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