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國的第一個晚上,其實我睡得挺好的,哈
睡飽飽,飯店用完早餐,才悠閒的出門

大阪造幣局一向是大阪市區賞櫻的重要景點,以許多特殊少見品種的櫻花著名
每年開放時間不一,今年日本櫻花早開,三月下旬就開始陸續開放,
但是造幣局公布的開放時間卻是4/16開始(剛好是我離開的那一天)
很多人都覺得奇怪怎麼那麼晚,不過裡面的櫻花品種不太一樣,所以開放時間也跟市區一般的櫻花不同

因為今年開放的時間趕不上,我原本也沒想到可以看得到
但是出發前。我在PTT 日本旅遊版上,看到有網友說大阪造幣局其實在正式開放的前幾天有開放便道無料參觀,
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但其實也還蠻值得看,加上非正式開放所以人會少很多
剛好當天早上看到有人回報造幣局的櫻花大滿開!
當下熱血沸騰的決定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大阪造幣局!

飯店步行兩分鐘到御堂筋地鐵站

滿路的銀杏樹,寬闊乾淨寬敞的人行道,御堂筋素來有大阪香榭大道之稱

看到一些騎腳踏車人們,感覺超愜意的……

搭到淀屋橋、再轉乘到天滿橋….

京阪電車、突然發現車廂是雙層的
(裡面那位大叔幹嘛對我鏡頭微笑 ( ̄▽ ̄)"….我又不是在拍你…)

月台上看起來很舒服、十足京都風的廣告….

天滿橋站,一出站我又不知該往哪裡走,哈
不過看到寬廣壯闊的河面、整個心情超級好的!反正有google maps,先拍照再說!

用google maps導航,從所在地大概再走一公里左右就可以到造幣局囉
我選了沿著河畔的路線….
曬曬太陽,散散步…..
(這路線的缺點就是越走會越懷疑到底有沒有走錯!人煙超級稀少的XD)

河畔的櫻花樹都只剩下一些少數未掉落的花瓣和小葉子了….
也看到不少工作人員在準備造幣局正式開放時的攤販布置,
我只能遙想在滿開的櫻花樹下眾人飲酒賞花作樂的場景….

沿路下來看到的櫻花大都只剩下葉櫻
好不容易才看到比較多一點點的花朵…..

走著走著突然眼睛一亮!看到造幣局後門口有一棵花苞飽滿的櫻花!大感動!!
(不過並不能從這裡進去,必須要走到大門口)

其實有看到一兩株滿開的櫻花,我就很滿足了
但是跟後面看到的櫻花相比,這株根本就是小兒科!!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櫻花轟炸照啦!!

樹下復古造型的宮燈跟櫻花真是百搭!
(後來發現蠻多地方都有這種造型的燈罩)

走到這裡,慢慢也出現了一些路人(終於…@_@)
也看到一些人很努力的在外圍牆上拍櫻花…..

此張眉批:關得住我的人,也關不住我的心!(什麼鬼…..)
柵欄限制得住櫻花樹體,卻阻擋不了枝頭上春意盎然的肆意綻放

下次來一定要嘗試一下搭船遊河!哈~~

一枝獨秀也是另一種美!

終於看到造幣局的招牌啦~沿著路一直走應該有路進去吧!

先在門口警衛室,登記後拿個識別證就可以免費進入了
大門口左側就看到滿滿的櫻花樹啊(狀態顯示為樂瘋了)

隨便拍拍都很美…..

一坨一坨滿開的櫻花看起來好像棉花喔!

花朵真的很「飽滿」又結實….
很多枝頭高度都很低,不需要墊腳就可以輕鬆拍到

枝頭上的櫻花看起來也很像一顆一顆的小泡泡~

櫻花旁邊都有樹種說明….
這個「紅手毬」感覺真的名副其實,就好像花球一樣

很像棉花球吧!

遊客不少,但不會多到人擠人不舒服的狀態,其中也有很多大陸同胞
這張照片是一個很熱心的講話有東北口音的大姊幫我照的。

出門找路人拍,其實我都是抱著有拍就好,不敢求好的心態,
不過拍完她說:「這角度看起來花不多不好看,來來來~~你去對面那棵樹我再幫你拍一張」……

東北大姊真是熱心啊!這棵樹真的比較好看,而且她還等到都沒人了才拍!
(不像之後有個台灣同胞,我都還沒站好她就隨便亂拍╮(╯_╰)╭ )

台灣比較會見到的吉野櫻…..

後面就是整排的櫻花林啦!哈哈哈哈哈

這絕對不是相機的白平衡掛掉,是很特殊的綠色櫻花!

紅綠交錯,色彩繽紛

遊客也忙著拍照,感覺都是外國人居多
日本人可能都想等正式開放時再來參觀吧。
畢竟現在開放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啊…..

此張有點四月雪的味道!

滿城盡帶櫻花~~

被櫻花包圍的感覺真是爽呀!

單純白的櫻花也很棒!

紫外線超強,我的全視線眼鏡從頭黑到尾..
所以照片其實有點難拍,眼鏡拿下來嘛,陽光刺眼、我的近視又看得不是很清楚,
戴上嘛又有色差,真的是很難….
所以後來就有種在「瞎拍」的感覺

此張就是很敷衍人的台灣同胞大姊幫我拍的(應我要求拍的第二張..XD)

奇怪這花瓣大到看起來有點像牽牛花?哈哈~~

之前有看過新聞說某知名部落客去日本賞櫻,結果為了拍照居然用手拉櫻花等做了錯誤的示範
這張可完全沒有動到櫻花喔~本來就是「枝垂」
我只要蹲低一點就可以靠在櫻花旁邊拍照啦!!

櫻花林蔭大道…….

景深、再帶一點後方的建築,看起來也不賴….

好像十顆櫻花湊成一把花球的樣子……

話說為什麼我一直都很想來日本賞櫻,或許有人會說台灣也有櫻花啊
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人擠人的賞櫻花
五年前去淡水天元宮賞櫻,當時名氣還不大,人還沒多到抓狂的地步
但這幾年台灣各地的賞櫻地點幾乎都是人山人海,完全讓我提不起勁去湊熱鬧

另外一些例如武陵農場等郊區的賞櫻景點,好像都必須要自己開車,比較少大眾交通工具
對我來說也是很不方便的(我也不想為了不塞車,半夜出門,到了目的地拍幾張照片就趕快閃人…)
櫻花就應該是悠閒的看啊……

不太需要避開人潮,可以輕易隨意的賞花、拍照
才是賞櫻最高境界,哈!

已經開始看到眼花撩亂了…..

這張是請一個拿單眼的台灣同胞,拿我的相機幫我拍的,嘿!

離開前拍一張正面照(進去時太興奮了,就直接衝進去了)…..

今天只是看便道而已,就被櫻花凌厲的包圍戰術打的落花流水
建議若是造訪時間可以配合正式開放的日期,一定要去參觀的啦!

今日大阪造幣局賞櫻成功!耶~~

大阪造幣局地圖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旅遊日期:2013.04.12

創作者介紹

花言小語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