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腦,很不平衡

對文字、語言的敏銳
一首歌,通常聽了一遍就可以同步哼著旋律
聽了兩遍就可以記下大概的歌詞
但是對數字......唉,甭提了.
印象最深的例子,是國中考試發考卷,
一下課....我就忘了我考了幾分
比如說,我只記得是九十幾,但是到底是九十「幾」呢?
恐怕坐我隔壁的還記得比我清楚...
(因為那是個對考試分數錙銖必較的年代吧...)

我還記得國小三年級,開始看老媽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金庸小說
還莫名的就把禮運大同篇給無標點段落的全背了下來
國中練合唱時,唱到這首「禮運大同篇」,我才知道我那時候是背了什麼...
(不過這個唱起來真的還蠻好笑的就是)

小時候看小牛頓、漢聲小百科、中國童話12個月的故事
(之前把中國童話的有聲書mp3給一些有小孩的同事,
不過我還是覺得看書比較可以激發想像力)
四年級開始看瓊瑤
五年級開始看翻老爸書櫃裡的一些半文言的小說
國中開始看羅曼史....

我還記得那些國內的、翻譯的愛情羅曼史
陪著我們班那群女生,渡過了艱苦的準備聯考的歲月...
(所以說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吧....)

為什麼都看書而不是看電視?

因為老爸覺得看電視會沈迷,所以小時候可以看的電視屈指可數
(或許是現在還蠻愛看電視的潛藏心裡吧)
印象中,除了晚上六點半的楊麗花歌仔戲....
八點檔可以看的只有,潘迎紫演的一代女皇,湯蘭花演的一代佳人,
潘迎紫跟現在民視某奇怪劇場固定主角孟飛主演的神雕俠侶
還有後來的包青天.....
(上面這些的主題曲我都會唱耶,嗚嗚....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傷)


不過老妹和我相反,就是從小就很討厭看書、背書
我的國文、歷史好
她的數學、理科強
我可以跟老爸談論一些詩詞
老妹卻常常因為講別字、不懂成語、不知典故而被老爸笑
(沒辦法,我家兩位大人都是國文老師....)
我和老妹一個文組,一個理科
不過她後來半路出家,
大學聯考時,因為覺得應該上不了台大,
於是就隨便地(嚴格來說,應該是..任性的)把工業管理系,
擺在她真正想念的交大電子的前面.....
從此改變了她的一生....(哈)


不過現在我都不承認我是那個科系畢業的就是(嘆)
那天和學長討論了一下金融的東西,發現我真的霧煞煞
可是其實不好意思說,我已經有在看書了.....

結果同學說:「因為你其實是主修資訊啊」...
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