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又放了颱風假了?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雖然颱風打亂了週末回家的計畫,
不過連放三天假還是蠻爽的,哈!!

現在比較害怕的是新家這裡會淹水……
晚上回來時,居然看到路口的全聯社地下室入口處堆起了沙包
腦袋中馬上浮現出新聞中報導各地淹水的慘況……
不費吧……

今天下班時因為外面風大雨大,正在想要不要搭公車回家
剛好有同事說可以送我,我就很開心的搭上了便車
不過同車另外住在新莊的兩位,因為有人要在七點前去接小朋友
我說那沒關係,就先送他們回家好了,反正我晚上沒事
心想頂多一~兩個小時吧

想不到……先是要上高速公路的幾個地方居然都封閉
警察不讓我們上去,於是只好走平面道路……
結果一路上超級大塞車,到了新莊很多地方路邊已經開始淹水了……
好不容易趕在七點前接到了小朋友(嘿,他跟 haocheng 同名耶)
然後開始往內湖的方向去……
因為開車的同事,不熟新莊的路,而且上高速公路的地方大堵車
於是我們還是一路走平面道路,往東湖的方向走去……

想不到最後大塞的居然是回我家的這一段,我的媽呀……
到我家附近平常只有五分鐘車程的地方,已經八點四十了……
原本提議我下車走路,或者改搭公車,請同事直接回頭
不過他說雨下太大了,他還是送我回家好了……
結果……到我家時,已經又花了快一個小時,我的天啊!!
算一算,五點多出公司,等我真正到家時,已經快十點了,挖哩勒……
這時間都已經可以開車從台北到屏東了吧……
而且我到家時,送我的同事應該還塞在外面的路上吧……
嗚嗚,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另外一位住在附近的同事,每天早上常常遲到了
這裡真的蠻容易塞車的,尤其是下雨天……
後來聽說,因為水門關了,所以車子只好走東湖路
難怪會大塞車……\(~__~)/

不過話說回來,真的很感謝老是裝傻的「宏爺」
其實他早就可以回家睡覺了,可是卻為了我們這幾個人
在台北市開了五、六個小時的車……
感恩啦……
果然是風雨見人心!!
在風雨大到不行的時後,居然連傘都不拿,
一個箭步衝出車子跑到後坐去把小朋友抱出來送到騎樓下
感覺好像見義勇為的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