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是個跟東京截然不同的城市
步調明顯慢許多
路上行人也不是那樣的行色匆匆
整個感覺就是還蠻悠閒的.....

我們是下午兩點多到達札幌的,
飯店說房間尚未打掃好,四點後才可進房間,
但可讓我們先把行李寄著
我們也樂得先除去沈重的負荷,清裝簡便的徒步逛起了市區......

其實札幌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地圖中看起來距離遙遠的各景點,其實徒步不需花太多時間
方正的街道,也非常容易辨識,不會迷路啦.....





舊北海道市政廳,目前是日本國家保護的古蹟
用紅磚建造的巴洛克式是建築
在我眼中看起來,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不覺得,跟我們的總統府、台灣大學的一些建築都非常的相似嗎?
那個時候的日本,或許流行這種樣子的建築吧,呵.....






傍晚的大通公園電視塔......
(說是傍晚,其實也才三、四點....)
光源不足,拍起來挺吃力的......
塔前方正好在維修,有些機架,看起來也很礙眼,幸好有噴泉可以擋一下...





而這張,是晚上的電視塔....
個人覺得晚上比較好看.....

雖然有帶腳架,但這張是把相機靠在公園的柱子拍的......
那日白天去小樽,好像是為了趕回來....shopping 吧
(女生就是女生,shopping 才是王道啊,日本藥妝店裡面實在太多寶貝啦)
當然也不可能繞回飯店去拿腳架....

這時候我的名言又要出來了:「沒有腳架叫要靠『條啊』」!
拍起來效果還不錯....
比其他許多張手持拍的成功多了......





大通公園裡,石川啄木的雕像及他的詩作....
石川啄木據說是日本有名的詩人
拍這張呢....除了喜歡旁邊的楓紅....
主要是看到有人拿著大隻的單眼相機,在那個角度拍了很久...
到底有什麼好拍的??
我跟莊在旁邊看了一下,決定也來拍看看好了....




計時台.....
同樣是札幌市區著名的觀光景點.....
二層木造樓房

在外頭有設置一個讓你拍照的地點
數階台階,讓人站在那裡拍照
單拍建築的角度也是很美....




晚上外頭會打上強力的燈光,
站在拍照的台階上,相機根本不需開閃光就可拍的美麗

一般的相機,拍夜景跟人像的話,
打上閃光通常後面會是一片黑暗
即使使用既定的「夜景人像」模式,也很容因為手振造成模糊
(這應該是因為較低速的快門所造成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設置還算蠻貼心的...




最後補上一張手勢奇怪的照片...
唉....有人說我拍照總是那些姿勢
我真的想不出來該擺什麼pose嘛....
原本想做出摸楓葉的樣子,但是後來發現樹太高了....(汗)

註:寫完這一篇,突然有個感想....
遊記還是應該一鼓作氣,在短時間內趕快寫完才好...
不然就會變成每篇風格都不太一樣
這篇感覺快變成....札幌拍照心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