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鄰居真的很重要....

剛搬來這裡時,發現附近的鄰居都還蠻客氣的
遇到時會很熱情的跟你聊天之類的
不習慣跟鄰居打交道的我一時還挺不習慣

但是.....唉....

現在住的地方,房租是我住過最便宜的,房間也是我住過最大的
但是周邊的環境其實不是很好.......
(來接過我的宏爺,一直念說「你住那時什麼鳥地方啊,比我們鹿港還鄉下」=_= )
原本想說外面差就算了,我只要把房間弄得溫馨一點就好了....
但是...最近發現,樓下鄰居有家庭劇院音響,
常常晚上十點以後樓下在看電影,聲音清楚大到我以為是我妹在客廳看=_=

這就算了...
隔壁鄰居是作舞台燈光音響的.....
三更半夜唱什麼KTV啊,嗚嗚....
前幾天好像還聽到打鼓聲......

昨天晚上十點半開始台語演唱會...
唱的歌是那種鄉下吃辦桌喜酒一定會聽到的芭樂台語歌....
唱的荒腔走板就算了,唱一唱還會調 key 勒....
而且一個男人在唱台語老歌「媽媽歌星」是怎樣....=___=
(註:媽媽歌星是描述一個歌星為了要在歌壇立足,
隱瞞自己有女兒,對外宣稱女兒是自己小妹的悲情故事)

我嚴重懷疑他們是拿舞台的音響來唱...聲音大到牆壁都在震動....
一首歌唱完,還可以迴轉,直接跳到副歌唱...
快12點時我實在受不了了,想說不管了再吵我都要睡了
居然給我唱起「燒肉粽」是怎樣....
而且還有一堆人在solo.....

最扯的是....後來放了一首新歌....
我聽到前奏就覺得應該是....羅文的「塵緣」吧....
拜託那是一首多好聽多優雅的歌啊...
但是...我聽到隔壁唱的之後...開始想說自己可能聽錯了,怎麼好像台語歌勒?
結果一直到副歌才證實我的直覺是對的,那明明就是塵緣啊!
真是夠了~幹嘛糟蹋一首好歌啊....
(要糟蹋也不用那麼「大聲」的糟蹋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