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入手的隨身機:Canon Powershot S90



算算原本那台Canon Ixus 110IS買了將近一年,
躋身小巧攜帶性強,隨拍的智慧模式也很實用
只是....自從去年八月去宜蘭之後,回來看了照片就有點想再換一台成像好一點的相機

也不是說110IS不好啦,但總覺得有時候拍出來照片會有些「灰灰」的感覺
去年底canon S系列終於出了S90
(想當初,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這一系列的 S30 呢!!)
有消費機少見的 F2.0大光圈,造型也一改以往S系列的厚重,讓我非常心動....
不過獅子座的嘛....買貴重物品還是會考慮「一下」
加上工作忙,拍照的機會也少了(不曉得哪時候才有空再出國,嗚嗚)
好像也那麼迫切需要換,加上剛出來的相機總是比較貴,所以就一直擱著....



這次真的換相機,是因為過年時和親戚吃飯,表妹提到想買相機
我開玩笑的說:啊那我這台賣你好了
想不到我隨口開價6000,表妹就說好!她要買.....

呃.....(頓時有點後悔,那台若網拍,應該也還可以賣個七~八千吧)
不過算了,反正表妹是學生,就便宜賣她好了
(剛好也給我一個動力換相機,哈哈)



過完年後找個週末,跑到士林的相機王買相機
相機王保固的水貨,有繁體中文介面,和公司貨只差在保固跟爛爛的原廠皮套
入手價12,800 + 保護貼 150
和當初110IS入手的價格差不多(扣掉賣相機的錢,所以其實沒再花太多錢啦:P)

S90 的特色除了大光圈,鏡頭外圈可以類似單眼鏡頭轉繞,設定調整參數
上圖EV值前的綠色環狀圖示,意思就是現在轉鏡頭環可調整EV值
此外也可以依個人的習慣,自行改為調整光圈、ISO等等....

基本上用起來,有種在用「縮小版G9」的感覺...
網路上常在討論的「容易手滑」,是真的有一點
所以拿的時候還是要勾好相機繩....
至於「彈跳式閃光燈無法直接按下關閉,必須按功能鈕關閉閃光,讓它自動縮起」
因為我使用閃光燈的機會很少,倒是沒太大感覺.....

F2.0大光圈

拿到相機,馬上先試著近拍拍NB的鍵盤
F2.0 看起來效果果然很讚啊



再來拍一下和同梯宏爺有點像的猴子磁鐵
拍的時候客廳的燈光不太亮
不過效果也不差

ISO3200.....

這張是在辦公室拍的7-11小熊
因為無意間轉到鏡頭環,完全沒發現ISO被我調到3200了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
S90真是讚啊
ISO 3200的雜訊也超出水準的少了耶!
整體畫質除了覺得顏色淡了一點,並不會太糟糕




隔天再拍張正常一點的
一樣是F2.0 近拍小熊


夜景效果不錯

整個禮拜忙ISO稽核,加班寫報告 >_<
下班時隨手在樓下拍的....
想看看手持夜景效果怎樣
ISO800,路過騎腳踏車的女生看起來有點模糊
但是畫面乾淨度跟一般小相機比起來算不錯的了!!
拍照時快門反應速度也快
(F2.0,光圈先決)
 



隨手拍睡覺的貓咪
房間日光燈不是很亮,平常拍很容易手振模糊
用S90卻完全沒感覺!!
輕輕鬆鬆就能拍好照片~~~



某天中午的碳烤雞腿飯
顏色很鮮豔



拍客廳自己罰站的貓咪
以下這兩張也都是令我驚艷的照片
在客廳角落光線不好的地方
不像110IS,拉高ISO卻犧牲了畫面品質,總有一種油畫感
S90拍出來的照片就是這麼乾淨喔



除了這些照片,上禮拜和老同事聚餐的照片
也都是S90拍的
看到照片連我都嚇一跳!!

基本上餐廳、有氣氛的咖啡店
想要拍人拍的好,真的是很難,尤其是用小相機
於是我幾乎都直接開auto模式去拍
成果真的是相當令人滿意啊!!

總結:S90真是一台很棒的相機喔!
目前使用心得:強項在夜拍
要手動功能:有!!
要傻瓜模式:它很聰明
唯一不滿足的就是:Canon 比較高檔的相機,都只會出黑色的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