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是一次放空的自由行
也有人說,是搞自閉之旅(幹嘛偷偷跑去啊!)

因為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就這樣跑去了
(大辣辣的獅子座,偶爾也會想要搞神秘啊)
連請假也是週五快下班前才丟的假單(這種行為是不太好的)
下場是....週一早上準八點,我被老大的電話叫醒
心想糟了,大概要被唸了....
有些心虛的接起電話,結果是老大想叫我幫他請假.....(無言)

或許加上個,拍照之旅,更貼切吧。
結果好像拍最多照片的,是待了最久的「自己家」。



「自己家」的主人,是個才我沒幾歲的姊姊呢。
她家原本在宜蘭開民宿(美樂家B&B)。
而花蓮這家,是她跟男友一起經營的。

看著她的BLOG上,寫著經營民宿的點滴,以及對生活的悠閒態度
心理是有種羨慕與敬佩的

對我來說,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在擁擠的都市中工作與生存
偶爾的遠離塵囂去度假,這樣我就滿足了




客廳大大的木頭餐桌
是我們這些客人,吃早餐的地方

早餐是書琴自己準備的「綜合水果拼盤」,
就是一堆新鮮份量又多的水果
還有自製的麵包加上咖啡
感覺營養又健康呢。

第一天,同桌的有另兩對情侶,一對還是去年曾經來住過的
我們和書琴一起同桌吃早餐
但是當時我還在耍自閉中,其實也不是很想哈啦
講了幾句話,後來我就自顧自的看起書架上的雜誌,幾乎到了忘我的境地
看完就默默的準備回房,後來還是書琴叫住我,問我有何行程
我才想到,歐,好像應該跟民宿主人說一聲比較禮貌....

第二天遇到一對母女
當那個媽媽很健談的一直跟我聊天時,我也不好意思不理她
結果不小心話匣子一開,就這聊了蠻久的...
(原本打算吃完早餐回房把電影看完,然後在床上再窩一下的)

事後想想,我這兩天早上,好像完全不同的人

一天看起來很孤僻
一天看起來很活潑




在手札上,蓋上手工作的橡皮擦印章

右邊那個衣架,看起來頗有幾分房間漂流木衣架的味道。





絲瓜燈再度登場!!

這個是「自己家」客廳中的絲瓜燈。

牆壁上反射出來光影,看來更有種光線正在發散的感覺。




幾張單人桌,一樣是小時候的那種課桌椅加上木桌,
坐在那裡,配上一杯咖啡,一盤小貝果,
就像在復古式咖啡廳一樣





客廳的角落裡,有一排大書架,還有一個大沙發床
可以很舒服的坐在上頭看書
最後那天的下午,我甚至躺在那兒,睡了個很舒服的午覺





很簡單的裝置
樸實的木工
素雅的窗簾
環保再利用的物品
還有那隨手可得的書籍
這就是自己家的風格




像這個藤椅,看來好眼熟
好像老家那個歷史幽久的老藤椅
(不過那個麵粉袋我家就沒有了)

麵粉袋做的小靠枕,搭配上老藤椅
整個親切的懷舊風格,就鮮明活跳了起來



趁著房間整理好,新客人還沒進住
書琴笑著跟我說,可以趁現在趕快去拍照
於是我就不客氣啦......





這張有搖椅的雙人房
整個淺綠色淡雅的房間,看來非常的溫馨
有小桌子可以在上頭寫寫字,看看以前房客的留言
還有小陽台可以看看外頭綠意盎然的植物
碎花窗簾,光線明亮,那看起來非常柔軟的床鋪,
讓人有忍不住想跳上大床呈人字型撲倒的衝動。



後頭的房間,是沒有電視的閱讀房
讓你可以暫時離開電視的束縛,得到完全的休息



角落的小風扇,看起來也很親切
我想幾乎很多人小時候,家裡都會有一台類似的風扇吧。

四個大大的抱枕,讓你無論是躺著,或者靠著看書,都可以非常的舒服。




整理乾淨的浴巾,放在藤籃中

讓我忍不住又拍了起來.....

(拍這張沒有原因,純粹是覺得這會是一張不錯的照片..)




在客廳開了Notebook,想整理一下照片,結果忍不住又自拍了起來

不過這張主要是想要「偷拍」身後的「貝果小廚師
一個(在我眼中看起來)很年輕的小妹妹
但是據說她也是有一些故事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看到她,就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大概是好像看到某個時期的自己吧...

她很親切的請我吃她自己做的小貝果
很好奇的問我相機的事
還在我示範「單眼相機如何自拍」時,偷偷在後面笑得燦爛的比個YA....
拍出來的照片,在我身後的她,雖然朦朧,卻儼然是整張照片的主角了呢!
(只是那張我的臉實在拍的很難看,所以不想放那張照片上來,哈!)

這也是這趟旅程,去掉在我自拍時不小心跑進鏡頭的路人ABCD外
第一個共同入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