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應該不會太聳動吧?)

咱們家是沒有什麼固定的宗教信仰的,
就像一般的台灣家庭,拜菩薩、拜祖先.....

老爸總說:「信什麼教??我只信睡覺」.....(無言)

老媽年輕時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虔誠到大學快畢業時,差點跟同學跑去當修女....
「幸好」神父說當修女一定要家人同意
外公外婆哪捨得老媽跑去當修女啊....
孝順的老媽只好打消念頭....
所以才有現在的我啦....
不過老媽那另外一位同學,到現在仍是獨身...
所以說老爸是打敗了天主才搶到老媽也不為過,哈哈

當年我聽到這個故事時,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還以為老媽像電視上演的那樣,因為感情受創所以想去修行
結果被「灌輸」了正確的觀念:
老媽說她是為了虔誠的信仰才發願這麼做的
這點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做得到吧....

而原本虔誠到想去修行的老媽
婚後,為了家庭,為了照顧小孩
從減少做禮拜的次數,到後來幾乎很少去教堂....
這個信仰慢慢的就...沒了....

國小五年級那年暑假,我們準備從學校的宿舍,搬到自己買的房子
爸媽覺得我們年紀小,搬家也幫不上忙.....
加上老媽那年暑假剛好在高師大進修,也比較沒空照顧我們
於是就送我跟老妹去參加暑期兒童夏令營

那是第一次團體生活在外過夜,
原本還很興奮的期待,
去了才發現...

那是啥勞子夏令營啦,根本就是「洗腦營」嘛
主辦單位是某教會
內容嘛....每天都講一些神蹟的故事,
也就是在...「上課」(無力)
讓小朋友們覺得,天主真是太厲害啦!
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你是教徒,天主就會幫你解決....
一開始我是有一種莫名的反感,但是六天活動結束回家後,
我發現我居然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去受洗當教徒...
不過後來被老爸攔了下來.....
久了我也忘了這回事....

夏令營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天晚上,睡在大通舖上
原本跟我不是很親的老妹,居然抱著我,小聲哭著說想家...
結果是兩姊妹抱在一起哭......=_=
據老妹說,我只哭了一天,
隔天馬上就適應了不在家的日子....
而她是每天晚上都哭.....

我跟天主教的淵源,大概到那時後就終止了.....

大學畢業後,在準備國家考試的那段日子
曾經有次,因為某種原因,我到了某禪寺住了三天...
每天早起做早課,誦經、禮佛、拜懺.....
從那時後開始,我開始深深的懷疑....

我上輩子該不會是妖魔鬼怪吧.....

我聽到那些誦經聲,心裡就有股衝動想要落跑,甚至覺得頭很痛.....
心情不但沒有平靜或安寧的感覺,反而有一種強烈的厭惡感.....
雖然還是一樣跟著師父們跪、拜,心中卻覺得很荒謬.....
我不曉得這樣做,對所謂的修行有什麼幫助呢?
不解其義的誦經,也不過是用類似唱歌的語調在「朗誦」經書罷了....

這幾天,奉老爸之命,在找一些唸佛號的音樂.....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抓到了,想說試聽看看
結果不曉得為什麼,一聽到鍾鼓聲,一聽到那唸佛號的聲音
我心中只想到當初送走伯母時,唸佛聲一直縈繞不斷的景象....
所以聽沒多久,就不敢再聽下去了....

平日家裡,在神明廳中放著的佛教音樂,我倒是挺喜歡的
有空時偶爾也會去行天宮或是廟裡拜拜....這些我都不排斥...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聽到佛號,就覺得全身不自在......

真是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